2024年4月17日

Vision

最近有一次參加活動,除了平常就帶的常用貨色,我特地帶了幾把戒尺,去跟打打好夥伴分享。

沒想到打了幾下,就發現很不對勁,這又反而讓我從中找到了很重要的啟發。所以呢,今天就來閒聊一下這些啟發吧。

◇掌控感

我曾經不知道戒尺這類東西可以怎麼用,但後來好歹也在朋友的分享下,摸索出了一套自己的點字訣,後來也在跟一位朋友交手的過程中,搞出了「插秧」這種打法。

但這天我用起戒尺,卻覺得腦子格外的停滯。

倒不是哪一下揮得不好,也不是忘了我有哪些歪招可以用。單純是心思常常只運作到打完當下的動作,沒有平常用木拍時那種完整而豐富的想像。

例如拿著木拍時,會自然而然甚至源源不絕的想像,這一拍下去會覆蓋到多大的範圍,痛覺刺激會如何炸開而後消退,以及接下來我又要如何堆疊或不堆疊,來帶給她什麼樣的感受等等。

但那天我拿著戒尺時,這些都不太會湧現了。

◇預見

(我快被AI繪圖笑死XD)

當下我想起了以前騎過一台年久失修的,而且是別人的機車,也有過一些類似的感覺。

騎自己的車時,很熟悉車子會如何回應自己的操控,大腦可以很自然的運算出對於眼前的各種選擇,例如變換車道或轉彎等等,各有多少把握。

但騎著不熟悉而且狀況不好的車,平常就像呼吸一樣自然的這些運算都彷彿變得一直在顯示「Now Loading」。連基本的變換車道都變得很沒把握,只敢騎在最外側的所謂慢車道。

少了這樣的預見,不但整個行車過程更不順暢,騎車的樂趣與意欲也難以得到鼓舞。

想清楚了這點,我也就果斷的(至少在當天)放棄戒尺,回歸最熟悉的木拍。果然一換之下,那些掌控感與預見也都回來了。

這也讓我更深切的感受到,木拍多半就是當下的我和她之間,能打出最豐盛交流的兵器。

◇豐盛

倒也不是說,我最愛而且最習慣使用木拍,就一定只有這個選擇是最好的。

我曾和上面說的那位對戒尺有著更豐盛(不等於劇烈)回應的朋友之間,會整理出「插秧」這個打法;也曾因為一位朋友喜歡藤條,有時候用藤條可以打出讓我覺得非常鮮活的蜷縮狀態(XD),我也就更有動力去練,好歹也是從 0 級升上了 1 級吧。

不管是整理出觀念、打法,還是得到動力去練習,這些過程也都更加豐富了我在打屁股這件事上能做到、能享受的廣度與深度。

而這次經驗帶給我的啟發,大概就是可以不時提醒自己好好感受一下,當下如何跟對方有最豐盛的交流,也就能從中得到更多的滋養。

喔對了,這次經驗裡也讓我整理出了一個對我而言非常關鍵的打法,就留來灌下一篇啦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