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日

二連打

以前介紹過 Sinn Sage 的一段很吸引我的影片。其實就像我從 Dallas 的片裡學走了倒數打法那樣,這部片也讓我學走了一招,那就是標題所寫的二連打了。

◇影片

影片中的 Chelsea 把 Sinn 叫到沙發上,Sinn 還用很挑逗的姿勢慢慢爬上去。Chelsea 開頭用皮拍連拍了幾下,頭幾下只是輕輕碰,但最後兩下明顯是會痛的力道。

Sinn 挨了第一下已經痛得張嘴,一聲「喔」將叫未叫,緊接著又吃了第二下,立刻在倒抽一口氣的同時發出「嗚呼呼呼呼呼吼!?」的驚呼。

她的這個反應顯得特別鮮活,一直讓我印象深刻。

只不過當我有意識的在實戰中去用這招,又是好幾年後的事情了。

◇定義

為了方便探討,先定義一下我在這篇要說的二連打。我指的是,以充分有感的力道,快速落在同一個部位的連續兩下擊打。

有感差不多就是每一下都至少要有點難熬;至於快速,我自己操作上的間隔大概不超過一秒吧。

這樣一來,第一拍的痛尚未初步消散,第二拍就打上去,也就會堆疊出更強的痛覺刺激。

◇少

說來像是廢話,但二連打就是連打次數最少的連打。

第一拍已經是需要一點時間消化的強度,第二拍也就會明顯更趨近或稍微突破能夠安穩不動的極限。所以只有少少兩拍,就能看到前後兩拍打出截然不同的反應,有非常鮮明的對比可以欣賞。

反倒是如果第三下、第四下、第五下這樣不斷的快速強力連打下去,後續能激出的反應往往也不過如此。要顧的資訊量與操作量增加,反而不如簡簡單單兩拍下去,更能細細品味對方的反應。

而且以這樣的強度不斷快速連打,也容易打得對方越來越抗拒,這就不是我喜歡的口味了。

例如我自己處在挨打者的立場時,如果這樣的情形太劇烈,我可能就會懷疑對方到底有沒有在看,是不是有好好拿捏分寸,難道這樣還不夠痛嗎,因而容易形成一種連結上的斷裂感,整個得不償失。當然這終究是我自己的情形啦。

所以對我來説,二連打就是能用最少的代價(?)打出最多鮮活反應的方法之一。

◇基調與變奏

不過我自己是在傳接球式的打法慢慢有了雛形之後,才特別感受到二連打的實戰價值。

打人的一方丟球(擊打)後,好好看著對方怎麼承接與回應,決定下一球怎麼丟。

挨打的一方接球(被打)後,好好感受與消化對方給予的刺激,給出回應,然後看看下一球接起來又是如何。

我認為在這樣穩定建立互信與安心感的基調下,很偶爾的穿插一下變奏性質的二連打,才特別能夠發揮得淋漓盡致。

有了充足的互信與安心感,二連打可以是確認彼此是否仍在連線,可以是喚醒對方的注意,也可以是明白承認「我就是貪心的想多看不同的反應」。

不過很多時候我也不是懷著那麼明確的意圖在用。體感上來説,也許更像是這樣吧XD

「欸欸!」(二連打)

「做什麼!」(吃痛,知道被叫)

「沒事,就是想叫妳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