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6日

關於我如何在聚會混得愈來愈開心這回事 - 第二次

近年我對聚會中的種種「第二次」挺有些美好的感受,這次就來聊聊這個吧。

◇從一到二

很多事情的第一次,往往是選擇去探索未知。


第一次參加聚會,是選擇去看看參加聚會是怎麼一回事。

第一次去到一個場地的活動,是選擇去看看這個場地活動是怎麼辦的。

第一次跟一個人交談,是選擇去看看這個人表現出來的想法。

第一次跟一個人打屁股,是選擇去看看多透過(至少其中一方的XD)屁股,看見對方更多不同的面向。


到了第二次,則會有更多「從已知中選擇自己更想要的一種」的成分。


第二次參加聚會,選擇了採取參加聚會這個途徑來投入這檔子事。

第二次參加一個場地的活動,是選擇了這個去處。

第二次跟一個人交談,是選擇要多認識這個人的更多想法。

第二次跟一個人打屁股,是選擇得到跟對方一起打屁股所能得到的感受。


◇重複


選擇已知,往往也同時是選擇了重複。選擇重複,就是選擇增加這件事在自己生命中的比重。


看到一個人重複出現在聚會場合,再度出現在自己也去的地方,再度選擇跟自己交談、乃至於交手,這些都可以讓人更通透的感受到主動選擇的意願。知道對方也選擇增加同一件事在自己生命中的比重,這件事就非常滋養。


何況知道對方有這個意願,那就更可以討論更多。可以聊起更深入的話題,選擇一起打打的對象,更可以進一步討論如何增進滿足。


不只是討論,實際去重複做同一件事,當然就有可能做得更好。甚至可以說,有重複才有進步。即使是所謂觸類旁通,那也是各種不同的事情之間,有著共通而重複的部分,才能從中得到進步。

而進步本身又能帶來莫大的樂趣,這樣就容易形成一種越來越有收穫,越來越快樂滿足的循環。

所以就我自己的觀感而言,第二次往往更是一種里程碑,更是緣分與養分。


當然啦,第一次與第二次之間的分界線,也未必都那麼涇渭分明。有時候遇到當下特別合得來的人,第一次交流也許就趕了一般行情好幾倍的進度,這種情形有時候也是會不小心發生的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