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8日

不在舌尖上的食譜 - 插秧

最近一位打打好夥伴的意見反饋,讓我對一些擊打面積較小的拍(?)類兵器,想到了新的用法,所以就來寫一下。

◇小面積

以前我用這些面積小的兵器,往往是著眼於方便製造不平衡的痛。例如痛的地方痛到受不了,沒痛到的地方又會更想要,而且這兩者的交界處會有一種痠癢感,很可以拿來換換口味調劑一下。

但這基本上是單發的用法與效果,那當然也就有連發(?)版。

這位朋友說起,這樣的兵器還有個好處,就是可以只打得很小一塊地方很痛,能夠立刻接著打別的位置。

於是我就著她喜歡的範圍,在同一側從大腿到屁股連打個四五下。頻率可能是每秒一下,一整排都用大概一致的力道。

實際試過之後,我們也都很滿意這樣的效果。

◇不堆疊

這個打法是利用了小面積的另一個好處,就是方便找到其他地方打,讓同一個點的痛覺刺激強度不堆疊,不至於一下子痛到受不了。

也因此,每一下都可以打到相當有感的強度。而且對於施打者而言,要維持同個力道也相對容易。

這些也都讓挨打者可以好好承受一連串大致同等強度的痛。而且前幾拍還沒退去,後面的又補上來,也像是一種屁股上的波浪舞XD

◇器材選擇

這個玩法的前提,就是一拍打完後還要有足夠的部位方便下拍。所以挨打者想挨打的範圍愈大,以及兵器的擊打面積愈小,就會有愈多的操作空間。

就這次試打的經驗來說,我覺得一排能連續打個四、五下,會明顯比較有上述的各種效果。

如果用這個基準來看,藤條和比較窄的戒尺大概都有望勝任。不過兵器偏長、偏軟,都容易影響操作上的精度與靈活性,所以我更喜歡用短而硬的兵器來玩。

而我手上最適合玩這個的,大概就是這把「魔鬼的舌頭(Devil's Tongue)」了吧。

這玩意保有足夠的刺痛比例,對我來說也是大大的加分。而且如兵器名稱所示,痛起來有些刁鑽,但用法又相對舒適,這樣的調和也是我很喜歡的調調。

還有,一把兵器開發出了更好的用法,而且這種用法就屬這把兵器用起來最搭,這樣的搭配更讓我得意洋洋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