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6日

故障的沙漏

以前從 Dallas 的影片裡,學了用沙漏計時的玩法。

當時這激發了我很多想像。儘管現在我對沙漏的用法,普遍有更具體的安排,但沒想到的是,當年買的其中一個沙漏,卻在最近給了我新的驚喜。

◇注意力

同樣是「拉高強度,打到沙漏漏完為止」,以前我會把關注的焦點放在「時間有多長」。

現在我則會把重點放在,沙漏可以如何引導挨打者的吸引力,「感受」煎熬的時間有多長。

例如說,沙漏的沙子總量也不多,卻要撐個一兩分鐘(或更久),所以就會顯得沙子漏得很慢很慢。

而挨打者看著沙漏的同時,還承受著每一下都難忍(又講一次XD)的擊打。這樣的視覺引導之下,就讓人就很能感受到煎熬的時間一直在流逝,同時也更能感受到流逝得好慢好慢。

或許也可以說,能讓人把這種「煎熬」感受(享受?)得更徹底、更真切。

◇意外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又翻出了以前買的沙漏來跟朋友玩。



沒想到打著打著,她突然告訴我,沙子漏到一半不漏了!當然這不是什麼大問題,搖晃幾下,沙子就又繼續漏了。

也因為我和對方都是用很正向的觀點來看待打屁股,強度也維持在我們都能享受的程度,所以「會故障」這個情形,拉長了這一段時間,對我們完全是驚喜。雖然挨打的一方遇到時多半會覺得很坑就是了XD

◇SSR?

除了當下的驚喜,我後來想起這件事,更覺得這個偶爾會停住的沙漏本身,根本是個可遇而不可求的神器。

就像那個讓老鼠拉槓桿掉乳酪的實驗,當槓桿時靈時不靈,最能讓老鼠熱中於不斷的拉槓桿。

這個沙漏也是一樣,因為「有時候」會卡住,所以更需要仔細盯著,以便在卡住時能及早搖個幾下。盯得更緊,也就更容易專注於感受那個煎熬的時間。

又或者,如果想要這段時間更久一點,也可以有意無意晚一點發現沙子卡住XDD

所以呢,如果各位在挑沙漏時發現偶爾會卡住,千萬不要覺得這只是個缺陷品,要知道這可是一張SSR卡呢(是這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