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9日

亂點兵器譜 - 高密度窄柄小型木拍

今年的 SP 市集上,有一把木拍讓我第一眼看到就立刻先拿下,當然也就是今天要介紹的這把了。

(照慣例,內有兵器圖)

 ◇規格

照慣例,先看看規格。

長寬高約為 31.5 x 7.3 x 1.7 cm,重量約為 280 公克。


木材種類照慣例聽過就忘(喂),但我手上有不少同厚度且更寬更長的標準木拍,重量都未必超過這把,可見木材密度應該是明顯偏高。雖然我捨不得丟進水裡看會不會沉,不過根據我馬虎的估算,密度大概至少接近 1(g/cm^3) 吧。

◇握持感

握柄處呈漸窄又復漸寬的形狀,也挺有特色。

最窄處仍有 2 公分左右的寬度,體感上完全不會覺得需要擔心。而且有這麼窄的部分,大概也讓手掌小的人更能穩定握持;像我這樣手掌可能稍大的人,握起來也很能感受到防脫手的效果,可以放心輕鬆握。

這樣的款式可能還有另一個好處,就是讓重心更朝前,以甩字訣揮動時,能夠發揮類似長柄的效果。

◇運用

對我這個已經戒不掉甩字訣的傢伙來說,這些特點非常好發揮。

短而重,就便於在需要時減少刺痛成分。而重心朝前,也方便在我想增加刺痛時,輕鬆打出清脆的聲響。

如果照刺痛比例來排疼痛性質光譜,以 1-5 分來描述刺痛度,那麼這把木拍在我手上,就很便於在1-3之間調節,如果選用的姿勢便於借助地心引力,大概還可以上到 4。

我甩起木拍常有太偏刺痛的問題,所以這樣的分布就非常有用。很適合安排在主控台的木拍群裡打頭陣。

所以它也迅速成為我的主力之一了。這完全不是衝動購物,買到賺到,可喜可賀XD

而且仔細想想,這樣的尺寸還很方便用比較正常的包包攜帶,完全就是居家旅行最佳良伴啊(樂)

2 則留言:

  1. 第一次進到這個天地~~平常都找不到人可以分享SP
    其實我和伴侶也是初出茅廬菜鳥,還處在探索階段,但最近有點心得?

    類似用細的藤條重力抽在屁股上留下疤痕,有一種這是主人在你身上存留的記號?

    不知道版主對於SP的意義是什麼?(單純好奇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歡迎。建議為自己取個暱稱,通常會讓人比較願意交流喔。

      這裡是我們幾個朋友一起寫的部落格,我只是其中之一,被稱板主會讓我覺得不太自在,還請輕鬆點稱呼就好 XD

      有心得想分享當然很好,分享才更有機會找到合得來的朋友。

      我自己是認為,每個人都可以自由賦予 SP 這件事意義。只是最好能夠意識到,那就是自己的認知。不需要因為跟別人不一樣,就覺得自己或別人一定要有一方讓步或改變。

      我不太確定我對 SP 有什麼意義(不好意思挑了語病XD),而我也不太會特意去思考SP對我有什麼意義。

      比起用有限的認知去思考出一個「意義」,我更傾向細心觀視自己投入這件事時,如何去描述、討論、協議、執行,能帶給我更大的滿足。

      也可以說,how 遠比 why 更讓我覺得鮮活,更可以與時俱進,也讓內涵愈來愈豐富。

      至於我又是怎麼個 how 法,我寫了挺多篇都是在講這些,有興趣的話歡迎多來看看XD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