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0日

我想要的打屁股生活

記得以前曾和朋友聊到過,希望打屁股這件事如何融入自己的生活。

◇融入?

由於實在挺久遠了,我已經不太記得當初討論到哪些內容,只依稀記得我們對於一些想當然的融入方式,都不免覺得有些格格不入。

但隨著時過境遷,多年後我忽然發現,我想要的打屁股生活,就是我現在的生活,甚至想不到有什麼環節需要做出什麼重大改變。

至於說我現在過的是什麼樣的打屁股生活,簡單說就是經常參加打屁股主題聚會的生活。

具體來說,就是每天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把生活給顧好,然後到了聚會的日子,我就可以有幾個小時的時間,放心的和同好朋友們交流打屁股這件事。不管是口說,還是身體力行。

對,我本來就知道自己並不特別嚮往 7/24/365 的情境。只是當時我沒想到,原來我也並不嚮往讓打屁股這件事「融入」我的生活當中。例如說,其中一方或雙方在生活中「做錯事」就要被打屁股之類的融入。

就像假設我喜歡打球好了,我也不需要特地讓我生活中的其他部分和打球產生關連,只要經常能盡興的打球,對我來說似乎也就夠了。

而且當我顧好自己的生活,那幾個小時裡,我就可以更自由的用我有興致的方式,投入到這件事裡,這對我而言是更對味的。

◇到達點

包括以前的我在內,相信有不少朋友都把聚會當成一個認識伴侶的途徑。我認為這沒有任何問題,包括只想和已經建立一定程度親密關係的伴侶做這檔子事,也都完全是個人的選擇自由,同樣沒有任何問題。

只是現在我有個小小的改觀,認為就像成為打屁股的伴侶(包括但不限於哥哥妹妹、家教學生、上司下屬、主人僕人、主人寵物等等各式各樣的關係),本身就可以是幸福的一個到達點,是很棒的一站;經常參加聚會,經常可以有一段還算完整的時間,盡情投入這件事,對我而言也完全可以是幸福的一站,可以但不一定要急著趕往別站。

◇預防針

當然也要強調一下,我不認為這個方式適合所有人,就像我也不認為尋找單一伴侶的方式絕對適合所有人。

即使確定要在聚會中發展,每個聚會大概也都很難真的適合每一個人。我在這裡不會為任何一個聚會掛保證,包括心形葉的 munch在內,我也不認為能夠適合每一個人。

而且這也不是選對了聚會就能一步登天。找到願意經營的地方之後,多去幾次,拓展自己的見識,積累各式各樣的資產,獲得並消化各式各樣的經驗,都會讓自己愈來愈好。這樣好好積累個幾年,又怎麼會沒比第一次參加的自己混得更好呢XD

◇緣分

要說這樣的方式有什麼地方最吸引我,我想,最重要的還是在於,能夠遇見各式各樣的人。而且緣分不僅止於遇見和交談,更不僅止於是否發展成伴侶之類的親密關係。

在「只是朋友」與親密伴侶之間,還存在著許許多多不一樣的可能性,可以帶來各式各樣的驚奇與成長。

例如說,如果有緣在經過一定的溝通後,來上一場打屁股的互動,就是一種有望變得非常豐盛的交流。對,就只是有望。也可能試過之後發現雙方共鳴度不高,又或者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如果這樣的交流進行下來,雙方共鳴高了,的確有可能變成伴侶,但也可能發展成一些彼此都更自由的關係。而在這樣的關係裡,又讓雙方都得到更不一樣的養分。

又或者,也可能一整場沒有和任何人發生這樣的互動,這當然也是非常有可能會發生的情形。但哪怕只有交談或觀察別人的交流,也可以有很豐盛的互動。尤其是遇到可以討論這件事可以怎麼做怎麼玩的朋友,收穫的豐盛未必就遜色於身體力行的交流。

每一次的參加裡,都可以更切身的體認到緣分的可貴與奧妙。

光是這樣的可能性能夠常態存在,就已經非常奢侈。

現在我能夠過上這樣的生活,當然建立在很多奢侈的條件之上。首先就得感謝有這麼多主辦勞心勞力的常態舉辦我喜歡的活動(強調一下是我喜歡,仍然不為別人掛保證XD),而我也很慶幸自己現在住在有這麼多活動可以參加的地方。

想想也沒多少年以前,我還很嚮往國外有各式各樣的打屁股度假村可以參加,但現在我一點也不羨慕,反而覺得如果有個平行世界裡的我住在美國,一旦知道台灣現在有這樣的環境,反而會很羨慕台灣這邊吧 XD

我自己也是因為目前條件許可,才有辦法這樣參加。雖然可預見的未來內,我並不打算做出什麼重大變更,但也說不定哪天情形就改變了。又或者,說不定幾年後,我進入了一種新的打屁股生活形態,說不定到時候我又會說一次,「我喜歡的打屁股生活,就是我現在的生活」。

但不管怎麼說,現在我的確就是這麼想的,所以就照慣例的野人獻曝一下。

很重要,而且說了很爽,所以再說一次。

我想要的打屁股生活,就是我現在的生活。

2 則留言:

  1. 过一种哲学生活(x)
    过一种打屁股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的確沒有追求什麼哲學生活,但很想過打屁股生活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