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日

亂點兵器譜 - 特厚款小長柄木拍

新春假期後的第一篇,趕快來介紹我在元宵節前一天拿到的新兵器!


(照慣例,內有兵器圖)

◇命名

對,在看規格之前先炫耀一下。

阿威說他有一天想到家裡有一塊木頭,能做的拍子可能挺適合我,於是我就得到了這把木拍。

為我打造的兵器耶,超爽的好嗎!好我炫耀完了XD

既然是在元宵節前後拿到的禮物,而且外型也圓潤,以後就叫它大湯圓吧(希望這次可以記得久一點XD)

◇規格

這是一把明顯偏厚的小長柄木拍,詳細規格如下:

長約 29.5 公分、最寬處約 9 公分,厚約 2.5 公分,重約 274 公克。

木材種類我果然已經忘了(爆)

◇特點

近年我的揮法愈來愈偏刺痛。若要靠兵器來緩和這個問題,那麼尋找更重更短的拍子,照理說最能指望有好的效果。

只是我印象中,短的拍子多半走輕薄短小風格,以我愛用的甩字訣用起來並不是很舒適。

短而厚重的拍子我也有個兩三把,但有限的長度裡拍面往往佔了太大的比例,導致握柄太拮据,揮起來也不是那麼得心應手。

久而久之,我自己都忘了這方面的可能性。

 然後大湯圓就出現了 XD

放棄一次打兩邊屁股的可能,就可以把更多長度留給握柄。加上一英吋的厚度,確保了重量足夠,

重、短,而且握柄長度充裕,2.5 公分的厚度也讓握持更舒適。每一樣都契合我想要的技術特點,讓我一看到就馬上有想拿起來揮揮看的衝動。

實際打下來,也的確挺符合預期。

不但能夠在單邊屁股上打得很飽滿。而且刺痛的比例很能有效調整。要維持在不至於太快超標的程度並不難,想要更多刺痛時也完全沒問題。

所以呢,它一來就躋身我的絕對主力行列。今後也希望它可以多多活躍啦,不管是在誰的屁股上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