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3日

亂點兵器譜 - 紅雞油戒尺

這次來介紹一把溫蒂家出品的戒尺。

 ◇外觀與規格

長寬高約為 35x3x1.4 公分,重約 149 公克。

木材種類為台灣櫸木,俗稱紅雞油。這個名稱來自於偏紅的色調,以及磨出木粉時釋放出來的香氣像是雞湯。只是成品已經上了蜂蠟塗層封住所以聞不到。(以上知識摘錄自商品介紹)
 

不過我本來就不是很在乎香氣,而且非常喜歡它的外觀。不但顏色對我胃口,打磨得非常光滑精緻,小巧的尺寸也便於欣賞、把玩,每次拿出來都挺愛不釋手。

瘀青血點特效寫著一臉「本戒尺被屁股打得鼻青臉腫」也挺有趣,不過要不要做這樣的解釋當然就看各人喜好了。

◇亮點?

在打擊感方面,用非常主觀的方式先說一句結論,它讓我看好的,反而都是一些容易顯得缺乏特色的點。

例如說,如果要讓整把戒尺的大部分長度都紮實打在屁股上,就既不如木拍那麼飽滿而淋漓盡致,也不像方棍那樣能夠在刺痛中佐以濃得一時化不開的悶痛。

例如說,同樣以「點」字訣使用,也不如更長更輕的戒尺響脆。

當然這不是說這把戒尺的痛沒有可取之處,均衡的疼痛性質本來就很對我的胃口。

不過例如說,能打出不同種類的痛、痛得飽滿、痛得淋漓盡致、痛得響脆等等的特色,都是我非常追求的亮點。以前是,現在仍然是。

那為什麼我明明仍然看好它的表現呢?

◇陣容補強

答案很簡單,因為我的兵器陣容裡,早就不缺那些我所追求的亮點了。

現在我更想要的,是去補足既有的陣容比較涵蓋不到的死角。

例如說,當我用軟兵器打了一陣子,想推進到硬質拍類時,常會讓刺痛的比例一下子拉得太高。這個問題常常對我造成一些困擾,所以我一直挺想要有幾把刺痛比例介於這兩者之間的選擇。

戒尺適合的單次擊打面積小,也就便於錯開打點,不在同一塊皮肉上將刺痛迅速堆疊。

這是戒尺共通的好處,但這把戒尺較短且有一定的重量,打出的刺痛較易壓低。多了這個介於兩者之間的緩衝,也就便於讓催升腦內啡的過程更趨於平緩。

如果這些構想正確,這類補強將能讓我更輕鬆而確實的給出我想給的痛。

只是呢,這些都還只是我目前的認知與期望。至於它實際能發揮得多好,可能還是需要更多時間和場次來驗證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