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0日

亂點兵器譜 - 虎斑楓木拍

 這次來介紹由香草木工業者萊富屋製作的木拍。

我是參加今年的SP市集時,直接從他們的攤位上買到。後來則由溫蒂與炎璃繼續販賣。對了,這款現在應該還不難買 XD

(照慣例,內有兵器圖)

 先列個規格。


長 x 寬 x 高為 39 x 5.2 x 1.8 公分。我手上這把量出來的重量約為 187 公克。

◇靈動

跟上一把介紹的綠檀重型窄木拍相比,這把虎斑楓木拍寬度只略寬一些,仍然可以靈活的調整擊打位置與面積,但重量只有一半左右,運用起來無比靈動。

例如說,無論力道要輕要重,又或者是輕使「點」字訣、打一邊屁股或橫跨兩邊屁股,都可以輕鬆快速的完成,甚至邊打邊想下一拍要怎麼打都行。

另外也因為重量較輕,力氣小的朋友應該也能用得比較順手。而且由於長度夠,重量也不至於太輕,對手腕的反震也比更短小的木拍要來得緩和一些。

◇響亮

這款木拍由於重量輕,長度和拍打面積又夠,很容易打得清脆響亮。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優點。畢竟以同一把兵器擊打時,拍得清脆響亮,帶來的痛覺刺激往往是比悶響要來得暢快。而站在施打者的角度,乾淨俐落的聲響也往往更能刺激想繼續打下去的意欲。

◇美觀

虎斑楓木可能會有水波紋,像我手上這把就還勉強擠得出一些。

只是說到這裡就覺得,當初在 SP 市集買的時候沒有好好根據水波紋來挑選真是太虧了,難得現場隨我挑的機會耶。

◇共振

虎斑楓木是可用於製作樂器的木材之一。根據網路文章所說,吉他的音量與音質,可以靠桶身與做工來達到,但音色的差異則主要來自於木材。

據說楓木高頻音表現突出,顆粒分明,音色明亮且共鳴時間較長。嗯,寫這個當然是要拿來當成想歪的材料。

如果打起屁股來也是高音表現突出,顆粒分明,音色明亮且共鳴時間長,這光想像起來就超棒的啊 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