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4日

亂點兵器譜 - 南美紅翅木炸彈長柄拍

趁還找得到官方品名的時候趕快寫一寫 XD

先從結論說起。這應該是目前我手上最精美的長柄木拍,也讓我見證(連我也多少看得懂的意思 XD)了溫蒂家產品工藝水準的新高。

 


 首先來看看規格。

長版大圓頭木拍:長寬厚約為 42.5x11.9x1.8 公分,重約376公克。
短版橢圓頭木拍:長寬厚約為 35.8x7x1.8 公分,重約292公克。

◇精美

要講這款木拍,就不能不提它的精美。

本來在這種有得挑的情形下,我通常都會挑最重最大的那把。但這次我破例了,兩款我挑的都是重量比較居中的一把,而讓我做出這個決定的最重要因素,其實是漂亮的花色。

而且無論是挑上哪一把,造型和打磨的水準也都達到了新高(至少是我的新高)。

形狀方面,圓頭款的握柄非常實用。可以輕易找到握得穩妥而不用擔心脫手的位置,也就可以少用無謂的力氣,多把心力留在感受拍子的質量移動與回彈手感。

甚至也可以把中間較寬處當成另一個防脫手處,也就是當成短拍來握,更增加了它的泛用性。

而且兩把都打磨得十分精細,撫摸起來的溫潤感令人愛不釋手。更何況打屁股這件事,其實挺磨耗屁股的皮膚。能有這麼光滑的木拍,打起來也更令人放心。還有據說這花色也是要這樣打磨才能呈現到這個等級,不過這個我不懂就別扯太多了 XD

就算當成純賞玩用,都非常值得。何況我們賞玩這樣的器具,更可以往另一個方向多出無限的想像,直是樂趣無窮啊(樂)

◇重量與威力

雖然名稱裡有炸彈字樣,不過對我來說是舒服到爆炸的那種炸彈XD

以前有一次我買到一款尺寸稍小但相對厚重的木拍,自己餵食起來,很驚訝的發現特別舒服。只可惜它後來少了一邊翅膀,已經不再是原來的它了。

現在回想起來,多半是因為我習慣的揮打方式會增加刺痛的成分。而長度短、重量重,都有助於抑制木拍揮出的速度,讓刺痛降低到不至於太容易超標,有餘力去好好感受箇中滋味。

這把「炸彈」拍也是一樣,足夠的重量對我來說,很能夠減少多餘的刺痛,而增加的貫穿力又很能夠把力道分散到屁股肉的各個地層(?),讓痛感變得更立體、更飽滿,也更均衡。

◇施力方式

只是也得強調一下,以上都是我自己試吃的感想。用的是我的揮打方式,施力大小也是照我的習慣調節。而且我比較皮粗肉厚,身材單薄的人挨起來可能就會有不同的感想。

但如果是單純使蠻勁揮到底,這個重量與長度,就很可能會讓打擊威力超出挨打者物理上所能承受的程度。不是太痛的問題,而是會造成多餘的傷害。

不管使用什麼樣的器具,還是建議要配合挨打者的狀況來調整打法、頻率與力道。要打痛是當然,但打痛歸打痛,最好還是盡量不製造多餘甚至有疑慮的傷害,才更能夠安心、長久而豐足的享受打屁股這檔子事帶給我們的美妙樂趣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