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3日

珠子

這是他們之間訂出的一種制度。

有些時候,當她選好兵器,會從一個大木盒裡挑出一串珠子,一起遞給他。


她挑選珠串時的眼神,就跟挑選兵器時一樣閃閃發光。

木盒裡放著大大小小的珠串,有12顆、14顆、18顆、21顆、36顆、48顆、108顆。聽說還有1080顆,只是因為種種考量,最後還是沒買這個數字。

每個數字各象徵著不同的意義,只是這原始定義對他們而言並不重要。

當他右手接下兵器,左手接過珠串,往往會歪頭思索片刻。等做完某種乘法的心算後,再挑逗的看看她,虧她幾句。

每打一下,就撥動一顆珠子,這倒是符合原始用途。

至於說為什麼會想到這個玩法,起因就是她的一句「我前世一定是木魚。」

「欸,其實本來這應該是要妳來數才更好玩吧?」
「你不是玩得很開心嗎?」
「是沒錯。」
「那就好啦,我繼續當我的木魚。」
「哼,等等換我選,妳就知道。」
「來啊。就怕你選少的。」
「我就選少的。」
「幹嘛這樣!」

--

謹獻給講出木魚這句妙語的朋友?XD

2 則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