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

陰陽師歪傳 一


不知道到底該不該期盼玩過這款手機遊戲的人夠多,總之不會有陰陽師登場,只是一個自認弱小的妖怪被打屁股的故事。



螢草來到了洞窟前。她臉頰微微泛紅,心跳加快,呼吸也有些急促。



她不是第一次來。

她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再弱小不過的妖怪。儘管有幾個朋友聽了後直翻白眼,但她也不明白朋友為何會有這種反應。只覺得洞窟裡的惡鬼那麼兇惡,她這種弱小的妖怪哪裡抵抗得了,只能任由這惡鬼狠狠打她屁股一頓洩憤。

只是這惡鬼體力似乎不是很好,每次都會先累癱,讓她得以安然脫困。而且雖然被打屁股會有點痛,卻又令她有種難以言喻但深深迷戀的感覺。自從被打過一次,每隔一陣子,她就會心癢難耐,忍不住又跑來這裡。

想著想著,已經聽到了惡鬼的吆喝。

「臭小妞,妳又來了,今天看我怎麼把妳的屁股打個稀爛!」一隻有著綠色皮膚的小妖,拿著羽子板吆喝。



「不、不要!人家好怕喔。」螢草看著牠手上的羽子板,心想不管看幾次,都覺得這東西打在她屁股上一定很痛。

綠色小妖這次卻不像從前那樣當場按倒她開打,而是繞到她身後,拍著她的屁股,把她往洞窟裡趕。

螢草明知進去未知的洞窟深處太危險,但就是抗拒不了心裡的一個聲音,忍不住乖乖往前走。

走了好一會兒,沒想到這裡頭別有洞天,她來到了一間石室,室內只有一副石桌石椅。石室的牆上、柱子上,都貼滿了紙張,寫著無數龍飛鳳舞的毛筆字。

石桌前坐著一名看不太出年紀的男子,手上提著毛筆,桌上的紙卻是空白。


男子朝螢草瞥了一眼,再看看小妖。

「你說的就是她?」
「對對對,就是她。」小妖對男子唯唯諾諾,也許是吃過他的苦頭。

「好。」男子又看向螢草。「小姑娘,我被封印在此,雖然神通未失,卻離不開這張桌子。妳可知道被困在這裡,最讓我不舒服的是什麼事情嗎?」

「……不、不知道。」螢草怯生生的回答。

他點點頭。

「就是沒有東西可寫。」說著手朝紙上一擺。「沒有事情發生,我就沒有東西可寫。想寫字的慾望無處宣洩,簡直憋壞了我。所以說來不好意思,就要委屈妳幫我解解悶了。」

「解、解悶?」

「沒錯,不用擔心,妳馬上就會知道是怎麼回事。」男子說完轉頭。「動手吧。」

「好耶!」

男子一聲令下,小妖將螢草按倒在桌上,脫下她的衣褲,舉起了手中的羽子板。

(待續)


第二集應該就會結束了吧。還請猜到劇情走向的讀者不要洩漏機密,感謝您的配合 XD


10 則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