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

所謂"入圈"

隨著人生閱歷的增加,我越來越懂以前課本上的名詞定義有多麼重要了。

先搞懂我們在討論的是什麼東西,我們才能討論下去呀。




一直以來我都對於所謂的"圈子"或"SP圈"的定義感到很好奇,但其實我跟同好的互動不是很多,這部分的定義沒有搞懂其實對我來說不太會有什麼困擾,所以我也懶得去搞懂它。

平常看到有人說"剛入圈"或"入圈XX年我也不太會去思考這代表的意義,直到最近又有人問我是不是剛加入圈子,我才又想起來這個我一直沒有搞懂定義的名詞。

以前人家問我的時候,我都會技巧性地說:我高三的時候開始上網看SP相關的東西。
這種回答方式我自己覺得很安全,反正不管你說的入圈是什麼,我開始上網看這些的時間就是這時候,至於其他的是不是跟人家實踐啊之類的,就不是這邊討論的重點。

除了Clover這邊,以前認識同好的管道大概只有奇摩家族跟論壇,但就算是這兩個地方我也不是很積極的去認識其他人,大多是別人來找我搭訕然後我會回應這樣。

最近這陣子才開了FB的分身,看了看大家的動態以及搭訕的訊息,我猜想所謂的入圈,可能像是以前歐洲貴族那種"進入上流社會"那樣,你出來認識大家,大家認識你。你可能進入了大家的交友圈中,有了自己的朋友圈,然後也進了大家的八卦圈(笑)。而因為很多人交友的目的是找實踐對象,所以這些互動似乎也著重在找實踐對象上。

所以人家問我是不是剛"入圈"真的讓我很困擾欸!
開始上網加入家族是18歲(乖寶寶來著),我只聊天不找人實踐,在某些人的定義上可能就算是"退圈"。然後在大家湧入FB之後,我直到最近才加入,那算是"復出"嗎?(欸XD)可是我又一直有在Clover上出沒呀,就算裝死裝了好一陣子沒寫新文章,也還是會上來留言,Munch也會出席,那這樣到底算不算退圈呀?還是我其實根本從來沒有入圈過?

曾經有想過是不是該請問這個問題的人先定義一下,我再來回答。

但後來想想,所謂的"入圈幾年"真有那麼重要嗎?
待很久又不一定懂得比較多或比較厲害,對方待得再久,自己不認識就是不認識,沒聽過就是沒聽過。
如果是想從"入圈多久"來判斷我的實踐經驗,那我可以直接說:我不找人實踐的,我只跟伴侶進行這件事
看,這不是很清楚嗎?為什麼要從一個很虛無飄渺的"入圈多久"來猜測後面的訊息呢?


而且,我為什麼要套入別人的定義呢?如果我的情況無法套入大家一般的"入圈"情況,那就成為"例外"吧!


7 則留言:

  1. 丟的圈圈太小,怪海獅脖子粗 XD

    回覆刪除
  2. 圈圈圓圓圈圈 (顯示為湊熱鬧 XD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對方只是純粹努力想找話題耶~~
    畢竟面對一個完全的陌生人想要開啟聊天模式真的不是那麼容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怪罪的意思呀,我只是希望能夠回答到對方的問題,是很認真的在思考這樣的問題我該怎麼回答:)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