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最熱的夏天

嗯,我並不是要抄襲說什麼我們的熱力不輸給夏天,只是覺得很熱而已,今年夏天真的特別熱啊啊啊啊啊~

這次的活動和以前幾次比起來,最大的不同就是桌子少了很多害我只好利用搶先幾分鐘進場的優勢搶佔床頭櫃來擺傢伙預先安排的節目很少,除了一開場的自我介紹以外,剩下的時間都是自由活動。


相信大家也不意外,開場後不久就要回答的自我介紹題目,果然又充滿了想逼死人的惡意(再說一次,這是稱讚)。不過這考古題我做過所以沒在怕,只是問題來得有點倉促,只來得及想到說我的屬性是貪吃,也就一定會選被動。其實我應該這樣回答:

「我根本就是被動滿出來才會長出主動的部分啊哇哈哈。」

另外我本來還有點小看這次用抽籤方式選出的安全詞「中正路」,沒想到實際用起來也是妙趣橫生。

例如說,遇到貪吃的人,可能就會有這樣的對話:
「(中正路)到了沒啊?」「我還在國道上。」

遇到已經被餵得太飽的人,就可能會變成:
「都中正路三段了啦!」

雖說我一向沒當自己是工作人員(←廢話你本來就沒在工作啊),但這次我更是連攤位也沒怎麼在顧,只管到處找人聊天,不時見縫插針,把腦波貓耳跟聲響觸動背光鬧鐘之類旁門左道的器材遞到最有機會用到的人那邊。

對了對了,記得有一次我拿起那把一英吋木拍遞給服務生說:「這是最厚的一把」,結果客人聽成「最後一把」,那種吃到一半以為盤子要被收走的表情也是超妙的啊。

像這樣在輕鬆自在的環境中,自然而然激盪出來的笑料火花,對我來說大概就是參加活動最不可取代的價值了。原來不知不覺間,我參加活動的心態也有了不小的改變。即使仍然希望看到有所謂的精彩鏡頭出現,但已經不像當初那樣是尋求刺激的體驗,而是希望與會朋友能夠放心做自己,輕鬆愉快的互動。

在燈光好氣氛佳的會場裡聊聊鬧鬧,看著許許多多或熟悉或陌生的身影交互穿梭,忽然覺得意識彷彿暫時跳脫了眼前的情景,回想起從以前到現在的種種(導播請幫我開一下柔焦特效)。

從三年前純粹以讀者身分首次參加心形葉的純聊天式Munch,到今年這場真正以自由活動為主的Munch,活動內容有了許許多多的改變。看到我們——當然是包括每一位參加Munch的朋友——一直在成長,讓我覺得非常與有榮焉。

還記得三年前的那一場聚會,無論每一位參加的朋友在這方面的經歷是深是淺,幾乎每個人都還顯得有些生澀。畢竟只靠知道與會者都是同好,距離真正能夠放心舒展自己的第四片葉子仍然十分遙遠。

一年一年下來,我們彼此間更加熟悉,也更加信任。

以前只要被問到的問題稍稍尖銳就會卡住半天的朋友,現在已經能夠在眾人注目之下侃侃而談,甚至全副武裝(?)上陣,大膽展露心中極為私密的領域。

以前提到關鍵字都要小心翼翼,若是要拿出一兩把傢伙,更是連旁觀者都要用力按捺緊張與害羞,現在大家已經能夠輕鬆自在的討論與試用各種器材。

以前每個人光是跟少少幾人聊開,似乎就已經耗盡了恥力,聊天的小圈子很難變動,現在卻能靈活的打散又重組,和更多朋友互相交流。偶爾場子裡出現一些矚目焦點,又能夠吸引大家的注意。等這些精彩鏡頭過去,大家仍然聊得自在而開心。

甚至有人就在這幾年當中結婚了。(恭喜!)

不敢說整個晚上全無冷場,也不敢說每個人都玩得盡興。但相信這幾年累積下來,不僅每一位朋友自己變得更熟練,我們大家更一起建立起了一些很不一樣的默契。我們儘可有所保留,但相信保留是為了把最私密的一面留給最親密的人,而不是因為擔心引來異樣的眼光。

當然也不是每一位朋友都全勤,有幾位朋友還是第一次參加,希望沒有吵到你們睡覺嚇到你們。另外也有一些以前參加過的老朋友不克參加,說不定已經離開這個圈子。但無論每一位朋友會在這個圈子裡涉足多深、待上多久,偶爾能有這樣的機會,在令人放心的熟悉身影與談吐當中,看到一些令人祝福的改變,就是讓我覺得非常溫暖。溫暖到當我回到家時,甚至有種以為自己剛出國十幾天回來的生疏感,也許我真的就是去到了一個這麼遙遠的異次元吧。謝謝你們。

最後請讓我再說一次,我是被動滿出來才長出主動的Levi,很高興見到大家,希望不用經過太漫長的等待,就有機會再次相聚。

對了,我要趁現在許下一個每次填報名表的時候都已經來不及許的願望:「希望以後這傳送門偶爾能在夏天以外的季節開一下」XD

P.S.怎麼整篇說來說去,好像只是在用很囉唆的方式抄襲Y兄的大作『相聚一刻』?這樣對他實在不好意思,我就透露一個小秘密作為彌補吧。

其實我會有這個機緣加入駐站行列,還得感謝一下Y兄。

遙想三年前那場Munch散會之後,其實本來我也很可能就像參加其他活動一樣,參加完就沒有下文,頂多是隔年又來報名。但當天我和Y兄一起走去搭捷運,一路上又繼續聊了很多。

多虧Y兄忍受我的轟炸,當時聊到Sinn Sage時整理出來的一些想法,也就成了我後來投到心形葉的第一篇稿子。等投過稿後被誇個幾句,我更得意忘形的說請讓我加入,竟也就這麼順理成章一直在這裡賴到了今天。

所以Y兄就算你真的有因為那句話敗掉什麼人品其實也老早就積回來了只是我一直沒告訴你啊哇哈哈哈~

9 則留言:

  1. 希望以後這傳送門偶爾能在夏天以外的季節開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都傍晚了還是熱到一離開冷氣範圍就狂冒汗啊~

      刪除
    2. 怎麼不乾脆說 四季都各開一場

      刪除
  2. 好感人喔 > <
    兵部尚書真的一年比一年更讓人驚艷啊!!! =P

    那既然事實都長成(?!)這樣了,
    Y先生也加入駐站好了 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腦波貓耳是個很難超越的高峰,要找更強的梗應該不太容易啊(先打預防針XD)

      刪除
  3. 嗚哇人家也想參加 (大哭
    最近好忙好累好餓好久沒吃 (在地上打滾

    是說 好久不見囉~ (雖然說還沒真的"見"過)
    期望下次有緣也有幸參加 (沒人想你來啦)
    有空再聊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 :)
      喊餓也是很好的靈感來源喔(啥)
      也希望將來有機會看到出自妳觀點的「原來長這樣」XD

      刪除
  4. 1.保全也覺得超爆熱的!!!
    2.歐耶我是第一個到達中正路的幸運兒(啥?)
    3.今年忘記宣布大家的許願清單,但我回去後有逐條審查;實現率有69.23%,今年的考績應該不致於拿餅吧O_o?
    4.各種恭喜!!!
    5.我的心得就這樣交差了XD

    ps.下次活動將會在立秋後春分前!! 大約跟冰店賣燒仙草的時間差不多: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保全的確非常hot。

      還有立秋是在八月上旬耶XD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