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翻譯] I Never Knew It Bothered Him So Much


作者:Mick

這是此系列的最後一篇翻譯了~
我真的覺得,
雖然這些文章裡面描述的狀況和我經驗到的不太相同,
但我還是認為他對我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希望它們能幫到更多人 =)
還沒有看過這個系列的人,
第一篇文章在這裡!!!

艾若


  「我都不知道這讓他不爽。」

  我聽過很多女人在剛開始她們的DD婚姻的時候說過這句話,包括Lynda。

  我敢說,女人們得到第一次"火燒屁股"的經驗都是為了解決那些長久以來沒有解決的問題,通常丈夫們都為這個問題苦惱的很久。最有趣的地方在於,女人們真的不覺得這件事有這麼重要,而丈夫則覺得她讓他抓狂好幾年了。

  先把私人動機擺一邊,不管這件事是關於妳知不知道某事、刻意為之與否、是有做到還是沒有做到某個行為,這些舉動都顯示妳在某種程度上缺乏對他的尊重,而他已經為此不爽了好幾年,所以當他終於明白了他可以因此揍妳一頓的時候,可別期待他會手下留情。


  我可以想像在一個妻子發現什麼事情真的讓她的男人很不爽的時候,那個驚訝的樣子。

  當Lynda第一次因為沒告訴我有人打電話給我而被打一頓的時候,她覺得非常出乎意料──那是第一次她的屁股被打到瘀青。在她被嚴懲了幾次之後,她才明白我有多討厭髒盤子。而我只狠狠的痛揍了她一次就讓她了解,她永遠永遠不能在我跟她說話的時候掉頭就走。

  但那些可能過去只發生過一次,而他永遠沒辦法把它忘掉的舊帳要怎麼辦呢?(有可能是任何事情)

  我的建議是,如果你們真的想走進DD這種生活方式,帶頭的人必須要夠成熟,不能一直回去翻舊帳。就算不去計較過去發生過的事情,他也已經擁有很大的權力了。不過如果這些事件從以前到現在都在發生,那就是另一回事了。但是如果妳曾經做了什麼惹他生氣的事情,妳道了歉,他也原諒妳了,那麼這件事情就該這樣結束了。


  我認識很多伴侶們會在某一次把舊帳全部結清,這樣的行為是儀式性的,讓他們能終於把這些事情拋諸腦後,但是事後總得讓這些事情過去。

  懲罰性質的打屁股的諸多好處之一,就在於一旦犯錯的人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了代價,她(或也有可能是"他")就不該再繼續受到罪惡感的懲罰,一頓打應該要能幫助人們解決衝突。如果在被打過了之後,妳還是繼續受到精神上的懲罰,這樣又有什麼意義呢?

  男人們,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你不能在打了她之後還想要擁有鬧脾氣的權利。如果你想要這種凌駕於她之上的權力,那你就必須成熟一點。DD應該要能幫助你們的婚姻生活,讓你們更能溝通、過得更快樂。

2 則留言:

  1. 「如果你想要這種凌駕於她之上的權力,那你就必須成熟一點」……這段話看了很有感覺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成熟的主動才值得被動的信賴嘛呵呵 =)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