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2012上半年神奇寶貝觀察記錄

我想看這標題大家應該都明白,眼睛不好的人請自備墨鏡可魯。

身為神奇寶貝訓練師,最重要的任務當然是讓神奇寶貝在戰鬥中(?)累積經驗值,然後升等、技能提升及得到新技能,以下是這半年來關於我手上這隻(?)神奇寶貝的訓練(??)記錄。

※新技能: 報數
這傢伙不知道電視怎麼轉的,說轉到不知道是電影還是影集,裡面剛好有SP的情節,而且有報數(為什麼我就從來沒看到過!),他看到後以為我應該會喜歡,還賣關子說他學到新花樣要給我驚喜!
但從我看過文章裡提到報數以來,就一直對這件事感到有些反感啊啊啊!到底到底為什麼要報數呢?直接揍到完不是很好嗎?感覺要報數讓人分心分很大啊!
不過看他本來很雀躍要跟我分享新技能卻被我打回票好像很失落的樣子,我勉為其難的陪他玩一下好了!(到底是誰陪誰XD)試過之後覺得相當新鮮有趣(?),雖然不適合做為固定班底,但偶一為之可以增加遊戲的豐富度。

※技巧提升:上色範圍
一直以來阿胖的上色範圍都無法令我滿意,他常常會打到臀峰上方的區塊,那個區塊我覺得痛感太尖銳,我比較喜歡臀峰及臀峰以下的區域,雖然臀腿交界那邊大家都覺得特別痛,但力度適中的話,我會覺得上色在這個區塊感覺最好。
然後他最近終於聽從我的建議往臀峰以下(含)的區域上色,而且上色平均度也有上升,比較不會總是攻擊某一塊地方,大大延長我可以堅持住不要亂動亂閃的時間!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技巧提升:節奏及情境掌控
這半年他慢慢學會不要在我亂動亂擋後打沒幾下就停下來,有時候是硬抓著我不讓我亂動然後繼續打,有時候是幫我揉一揉然後繼續,或是把我拉起來換個姿勢繼續,總之就是讓我無法精準預測他接下來的動作。他也開始會在我亂閃亂動看起來快要撐不住的時候,抓著我讓我維持姿勢並且宣佈還有幾下,而且他真的會打滿這幾下,一下都不輕。
這些改變讓人終於開始有“被處罰”的感覺,也讓人在遊戲中多了無法預知結果的不確定感。

※神來一筆
我從來都不可能好好維持姿勢,亂動亂扭亂擋是一定要的,不亂跑就不錯了!
每次亂動都是靠阿胖以蠻力鎮壓,但某一次我又亂動想得到喘息的空間的時候,他竟然說:「屁股翹起來。」雖然聽起來平淡無奇,但看多對岸論壇文章中的“屁股撅好”之類的句子,聽到他這句話當下真想吶喊:「清流啊!」而這感動(?)的情緒讓很少聽從命令的我乖乖服從了>///<

以上是這半年的觀察記錄

下次記錄報告時間:未定

10 則留言:

  1. 我想說台中停班停課,今天可能要暫停一回了,沒想到回家之後打開電腦又是一篇可愛的觀察記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停班停課這邊也可以跟著停(筆記)

      刪除
  2. 看完有種感覺:是誰訓練誰呢XD

    回覆刪除
  3. 小寒這篇分析的太好了~


    應該讓我家老大來學習學習XD
    (但只是說說而已喔,千萬別太認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的是麻瓜,你家的是同好,應該不需要當神奇寶貝訓練吧XD

      刪除
    2. 我好想說~
      是同好中的麻瓜呀:(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