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投其所好 5

走回住處,總覺得有些不對勁。

對嘛,哪有人打屁股還可以彩排的。彩排的目的不正是為了正式場合的流程順利嗎?結果我好像除了打小花屁股的動作之外,其他該有的都沒有:沒有應有的嚴肅、沒有讓她知道她為什麼會在這裡挨打、甚至沒有適合的工具與足夠的力道。

即使這些缺失都獲得改善了,也很奇怪。如果今天小花結結實實地被修理一頓,她也知道錯了,下次會更懂得保護自己,彩排很成功,明天照這樣再來一遍就萬無一失了,先不論明天正式來的結果怎樣,因為犯了一次錯被揍了兩次,怎麼想都很奇怪。

回到房間,我桌上了出現若干零錢,我怎麼沒印象我有那麼多零碎的一塊和五塊。

「我把你那杯也喝掉了。」胖達說。

「那我也火氣大怎麼辦?」我把音量放低,以確保他能聽到我指關節喀啦喀啦的響聲。

「你喝溫開水就呃啊」胖達吃了我一拳。

「算了,我問你:你們樂團表演前會彩排嗎?」

「廢話,哪個樂團不彩排。」

「彩排都在幹嘛?」

「以你的智慧我很難跟你嗚喔」又一拳。

「簡單來說就是試音,要在表演前讓主唱與各種樂器的聲音──包括音量和效果等等──互相配合,不要出現某種樂器的聲音太大或太小而互相干擾,你是要組團喔?」

「沒有,我問爽的。」

「是說我們團缺一個沙鈴手,你要來」這拳,讓胖達連慘叫聲都發不出來。

問了半天,腦中還是一團亂。

「鼓棒明天借我。」

「要幹嘛?」

「我沒有要徵詢你同意的意思,只是告知你而已。」

「不要拿去犯罪喔。」

傷害罪好像是告訴乃論吧。胖達把鼓棒依序射過來,是他平常放在寢室的那一副,我用指尖輕觸它們千錘百鍊過的刮痕。胖達沒有強調不要弄壞,是我可以弄壞的意思嗎?還是它們太堅固,根本不用擔心會受損?

我用橡皮圈將把手握的那端緊緊捆住丟進包包裡,還有桌球拍、長尺、熱熔膠條。稍作考慮後,最後還是決定把長尺拿出來,因為實在是太礙事了,而且急救社窩還有小木板,更符合人體工學──對打人的和挨打的都是。

胖達在,我不太方便看論壇,只好看看臉書,忽然想到,我好像還沒加小花好友,我輸入了她的本名,找到了,和我有三個共同好友,竟然有一個叫潘智達。

「胖達,你怎麼比我還早加小花?臉書。」

「對啊,怎了?」

「什麼時候的事啊?」

「好像是前天反正就是我被小花爆頭的那天,晚上我不是去練團嗎?我在我們社窩附近看到她,聊了一下之後就順便交換MSN、臉書和手機了。」

她要你手機幹嘛

「對了,她有打給我問你在不在。你這白癡,只留MSN怎麼找得到人。」

大概是我出門買工具的時候吧。

「那你幹嘛不給她我的手機?」

「給了啊,她後來沒打給你嗎?」

好吧,沒有。如果是下午有事要找我,晚上就見到面了(還打了屁股),有什麼要緊事應該會跟我說吧,結果似乎沒有。

情況越來越混亂了啊。

視線轉回螢幕,發現一顆紅色的氣球:答覆交友邀請的提示。

小花在電腦前。吃飯前我沒把我們的對話視窗切掉,還是直接問她好了。

一定愛配溫開水 說:
 下午找我幹嘛
 我聽胖達說你打給他

(W)Pink Flower 說:
 我不太舒服

一定愛配溫開水 說:
 怎麼了
 是剛才打的太重嗎

(W)Pink Flower 說:
 不是
 下午的時候就開始了
 好像是那個快來了
 肚子有點痛

一定愛配溫開水 說:
 為什麼不舒服不告訴我
 還說要彩排
 
(W)Pink Flower 說:
 因為
 如果明天真的來了
 就沒辦法打了嘛
 想說晚上沒那麼不舒服
 就先來一下
 
一定愛配溫開水 說:
 笨蛋
 你這麼不愛惜自己的身體
 何苦呢

(W)Pink Flower 說:
 我有在反省了

一定愛配溫開水 說:
 最好有
 所以你為什麼後來沒打給我
 胖達不是給你我的手機了嗎

(W)Pink Flower 說:
 我本來想問你明天可不可以不要打
 可是想一想
 最後還是說不出口
 這樣聽起來很像在逃避懲罰

一定愛配溫開水 說:
 我給你的印象是這麼不講理
 還真對不起喔

(W)Pink Flower 說:
 嗚

我們之間,關係的界線還很模糊,我在小花心中的地位到底是什麼,完全沒有頭緒。她如果是個平凡一點的女生就好了。

我關掉螢幕去床上躺著,有點不負責任,不過我真的需要一點時間來沉澱這些事。

手機響了,沒見過的號碼,接起來才知道是小花,她哭著說她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同好,離她這麼近,可是她又一直讓我生氣──讓人想把她像動物一樣遺棄的那種生氣──她很抱歉,不停抽抽噎噎地道著歉,我只是靜靜地聽,結果我的沉默被她視為不諒解,最後她在電話那頭崩潰大哭了起來。

結果我就醒了。很驚悚的夢,我竟然睡著了。檢查手機,沒有陌生號碼的通話紀錄。回到電腦前,對話視窗的最後一句話停留在她最後的那個,依最後收到訊息的時間來看,我睡了將近一小時之久。

明天的通識還要不要去上呢?

我把對話視窗切掉,看看臉書塗鴉牆。

陳儀婕 的狀態從「單身」變為「一言難盡」。
讚 · 留言 約1小時前
<潘智達和其他37人都說讚。
(查看全部58則留言

見鬼,還有死胖達沒事湊什麼熱鬧。我轉頭瞪他,他邊盯著自己螢幕正用兩雙未拆的免洗筷敲小力敲打著練鼓板,根本沒注意到我。

展開那些留言,一則一則讀著,其實不外乎是詢問、關切,偶爾參雜幾則自以為幽默的,而我想找的是樓主本人的留言。

陳儀婕 我又惹得我在意的人不開心 搞不好以後都不理我了 嗚嗚
28分鐘前 · 讚 · <7

然後是一些拍拍之類的安慰留言。有人問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陳儀婕 我做出一些沒有考慮到後果的事 重點是還不是第一次了
17分鐘前 · 讚 · <5

陳儀婕 真該打屁股
16分鐘前 · 讚 · <11

還不忘廣告一下自己是同好是吧?看來根本沒在反省,我也按了讚,於是變成:

陳儀婕 真該打屁股
16分鐘前 · 收回 · <12

然後在下面留言:

江凱學 只要你做那些事的出發點是好的,即使不小心弄巧成拙,好好跟他說明,
相信他一定能諒解的。^ ^
在幾秒鐘前 · 讚

我還打了笑臉來釋出善意,希望她能了解。

然後我做了件很反常的事:將電腦關機。今天的事搞得我心情很浮躁,想去超商買瓶酒喝。今天就先這樣吧,明天小花會不會來上課還是個問題,就算她會,我會不會睡過頭也是個問題。

咦?腳踏車咧?

將記憶倒帶,看來是還停在餐廳樓下。如果沒騎車的話,運動傷害課的教室還真有段距離,根本沒有睡過頭的緩衝時間。我一面在腦中規劃最短距離:住處→餐廳→超商→住處,一面起身出發。

腳踏車還在,謝天謝地。突然,我想繞去女生宿舍看看,反正騎上車,多這一小段距離沒有什麼影響。

快接近目的地時,我放慢車速,搜尋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沒有她的身影。沒有,抬頭看看明暗不一的窗戶,我真傻,她又沒說過她住在某層樓左邊數來第幾間,我鬆開剎車把手,踩起踏板,視線卻還在一格格地確認,想抓住渺茫的希望,直到車速到了迫使我不得不正視前方地步。

到達住處,回過神來,我完全忘了要去買酒這回事,而錢包也根本還擺在桌上,沒白跑一趟也算幸運。無法否認,我擔心小花的事讓我整天都冒冒失失的。

當我注意到胖達的視線時,他指了指我的手機。

有一通未接來電和一則新訊息,來自同一個號碼。

「謝謝你。by花」

我把號碼儲存起來,沒有回覆。她明天會去上課,而我確信我明天甚至有時間悠閒地吃早餐,設定完鬧鐘,我把鼓棒還給胖達。

「改天再跟你借。」

「喔。靠杯,你沒事綁什麼橡皮筋啦?」

「爽啦。」

5 則留言:

  1. 隨著文章起伏,有種患得患失的味道,我喜歡這個調調,讚啦~!

    回覆刪除
  2. 這整個系列都很生活化耶~很多地方都會讓人會心一笑整個超棒,每次看完都很期待下一集哈哈 XD

    回覆刪除
  3. 考慮到如此擬真的筆法 給予史上Top10的評價不為過XD
    尤其男性作家很少有願意這樣鋪陳的

    fb跟msn的生活化對話彷彿就存在於現實世界
    真的是優質校園文 男女角的心情轉折都滿分 :)

    回覆刪除
  4. 內容很有趣也很特別。
    但看到最後的兩句話,我笑了@@!

    另外,想問......
    我沒有google帳號,但我家老大說可直接打暱稱,
    但這回我還是找不到怎用:(
    可以麻煩善心人士教我嗎?
    謝謝了~

    回覆刪除
  5. 留言格下方有個:"發表留言的身分",是下拉式選單
    選擇"名稱/網址" 直接打名稱即可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