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新年新希望

我深吸一口氣,按下門鈴。

一切不幸要從一個半月前說起。那是每週固定的meeting時間,身為一名死研究生,準時參加meeting是理所當然的,不管前一晚是否因準備資料而幾乎沒有睡覺!

我對面是莉雯學姊,實驗室裡的大正妹!光滑的皮膚、好看的輪廓以及一級棒的身材,而那一頭俏麗的短髮,更彰顯了她的氣勢。是的,雖然個頭不高,但犀利的言詞、清晰的邏輯,在加上她不經意流露出的睥睨眼神,沒有一個新生不被她的氣勢震懾。

此時,老師正興致勃勃地說著年後的一場研討會,不斷的鼓勵大家參加。
我想這應該沒我的事吧,我只是個混吃等畢業的碩二,和實驗室內眾多的強者比起來微不足道。

「我看,怡珊妳把東西整理整理,貼個Poster好了。」老師一點名,所有人都很有默契的回頭看著我,而我那兩位同是碩二的同學還露出幸災樂禍的微笑。

喵喵的這是什麼狀況!

我小心翼翼地回應。
「老師,那個研討會是國際研討會......所以Poster跟講稿應該......都是要英文吧?」
「嗯......」老師似乎陷入了思考,看來他想到我所要提示的事情。

我們所碩班的書報討論課程並未強迫大家用英文說明,但敝實驗室因為老師求好心切,歷屆學長姐們都是全英文。
而這項“傳統”毀在我身上!
當時我花了一個月才看完、看懂那份論文(自然是英文的),又花了好幾個禮拜才查好、看懂背景知識相關論文(一樣是全英文),當正式上台前三天,老師要聽我預講的時候才發現我的英文無法讓人理解!
自此之後全實驗室都知道我英文爛爆了!

「老師,我來幫忙學妹好了。」是莉雯學姊。
學姊願意幫忙我自然是相當感激,但這時候......可以不要嗎?!

事情就是這樣!
這一個月來我只能死命地趕實驗、查資料、整理資料。
天知道我多想當個平凡的宅宅,只要規定的時間乖乖做研究、乖乖念論文,其他時間就上FB玩遊戲、上網看動畫,還有跟我的小嗜好好好相處。
在上週一中午,當我在休息室正開心的吃著午餐,邊小心的翻著某部落格的時候,學姐拉了我身旁的椅子坐下。
「學妹,我們是不是要找個時間看你的海報初稿跟講稿?」她看了一眼我的螢幕,而我則冷靜的把畫面轉成桌面。
「嗯....對阿。」
「這週末有事情嗎?」
「是沒有.....但這週不是.....?」
「那就星期六吧!晚點把我家地址給妳。」說完,學姐就離開休息室,留下一臉錯愕的我。
好好的跨年夜!就算我沒有男朋友,學姊也不需要這樣玩我吧!

此時我內心相當忐忑不安。
昨天晚上的預計進度是把海報處理好,以及講稿完成,這樣才能給學姊改。
而我在完成海報後、看完偶像劇的完結篇,本來想說睡一下再把講稿完成。
當我醒來已經是中午11點了!
我只能匆忙收拾東西出門,到實驗室完成排定的實驗。而實驗空檔,不管我再怎麼趕,始終無法完成我的講稿。

只能硬著頭皮跟學姊說了。

「嗨,學妹。」學姊看起來似乎心情還不錯。
「學姊。」我僵硬的點了點頭。雖說是同一實驗室,但礙於平常學姊氣場太強烈,跟她實在不熟。我也不清楚為什麼學姊這麼堅持要到她家修我的稿,在實驗室分兩天處理不是很好嗎?但學姊覺得一次處理完比較好,天知道!

學姊的住處是間單人套房,小客廳裡有沙發、茶几和電視;往裡面走是和室,上面擺了張雙人床墊。
我換上拖鞋,按學姊的指示把鞋子放到鞋櫃,抬頭一看,鞋櫃上方躺著一隻雞毛撢子。
我冷靜的撇開視線,跟著學姊走到沙發坐下,然而映入眼簾的卻是茶几上塑膠桶內插著的不求人和木勺。
學姊順著我的視線望去,輕輕笑了幾聲「那是上次出遊看到買回來的,我覺得材質還不錯。給我爸跟我媽的。」她最後又補上一句,算是回答我疑問的表情。
「所以,學妹,妳弄得怎樣?」該來的還是來了!

跟學姊說我還來不及把稿子完成,她並沒有苛責我,表示他先改我的海報,這段時間讓我把講稿完成。

好不容易把講稿完成,學姊也修好我的海報了,換我把要修的東西補上去,而學姊則接手我的講稿。
「主詞!主詞呢!學妹妳的句子要有主詞啊!」她誇張的大叫,用力敲著鍵盤,我懷疑她下一刻會不會把電腦丟過來。
「這是國中文法欸學妹!妳該打屁股了!」
這叫我如何冷靜!我顫抖的手小心地放下水杯「呃......」當我努力思考我該怎麼回應的時候,學姊已經沉浸在下一個、下下一個文法錯誤中,無暇理我。

一切的一切,終於在晚上十點多告一段落,謝天謝地,我不用盯著稿子跨年了!
也因為時間晚了,學姊留我下來過夜,還好我有帶換洗衣物,這種時間出去人擠人實在是不智之舉。

洗好澡出來,客廳的電視放著跨年晚會的轉播,而學姊在和室上網。
床頭櫃上已擺放好吹風機跟梳子,雖然這是個又寬又厚實的木梳,但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嚇得到我了!

「學姊,這些要收在.....?」我晃了晃手上的吹風機跟梳子。
「擺著就好。」學姊說,眼睛仍盯著電腦螢幕,電視傳來一陣一陣的歡呼,十一點五十了。
「怡珊,昨天完結的偶像劇妳有看嗎?」彷彿怕我太無聊的隨意聊聊,學姊甚至沒有轉頭看我。
「有啊有啊!是Happy Ending!我快被他們閃死了!」一講到偶像劇我就忘了跟前的是學姊。
「嗯?」學姊終於轉頭看我,眼神中有些許的譴責,但更多的是看到魚兒上鉤般的玩味。

「我以為你非常努力的趕著這些,但盡了力仍無法完成。」她淡淡的說。
「呃......」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我是很努力阿,但我也需要精神糧食嘛......
「妳不覺得........」學姊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來到我身旁了「妳這樣是在浪費我們的時間嗎?」
我突然覺得我現在的位置十分危險,我就坐在床沿旁的木地板上,很容易就可以拉到床上就地正法.......等等,我在想什麼,學姊又不是同好!

「自己說吧,從妳下午來,到現在,」她左手靠在床上,拖著腮「所看到的工具選一樣吧!」
「咦?」
「看妳都傻了,還是我幫妳選好了,自己在床邊趴好吧。」說完,她起身就要往客廳走去。
「趴好?」
「對呀,妳不覺的妳該打屁股嗎?」

誰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急轉直下的劇情阿!

學姊拿了那隻不求人,走回來看到我仍傻在床邊,故作不悅的嘖了一聲,絲毫掩蓋不住臉上的愉悅。
她放下不求人,拉起傻傻看著她的我,翻趴在床邊,然後丟了顆枕頭給我。
「好好抱著,亂動的話我就要打妳光屁股了。」說著,她掀起我的睡裙,十二月的空氣頓時讓我清醒不少。
「等.....等一下,學姊,我們都是成年人了......有話好好說..........」抱著一絲“學姊只是在逗我”的可能,我慌張地說著,怕再不開口她就要真打了。
「學妹,妳在休息室看那些東西,文字也許非同好看不懂也不太注意,但妳不能一廂情願地認為妳身旁沒有同好呀!」她笑著,非常燦爛,我在實驗室從來沒有看過這、麼、燦、爛、的笑容。
「作為第一次的見面禮,十下。」她斂起笑容「不用報數,有人會替妳報。」

什麼鬼東西為什麼有人會替我報重點是為什麼學姊會是同好啊

「十!」電視裡傳來倒數的聲音。
啪!
痛!
雖然第一下學姊似乎沒有打很重,但這是十二月的天氣阿,冷冷的空氣足以讓痛感翻上一倍!

「九!」啪!

「八!」啪!
我緊緊抱住枕頭。

「七!」啪!

「六!」啪!
「嗯。」我輕輕哼了一聲,硬是把叫喊吞了下去,在學姊面前亂哭亂喊實在太丟臉了。

「五!」啪!

「四!」啪!
我身體無法克制地往旁邊娜了挪,學姊又不悅的嘖了一聲。

「三!」啪!

「二!」啪!
我只能用力抱著枕頭,天知道要是壞了學姊的“倒數興致”會有什麼可怕的結果!

「一!」啪!

「新年快樂!」電視傳來歡呼聲,我內心也跟著歡呼,終於結束了!

學姊把不求人放回塑膠桶,我趕緊放下睡裙,小心翼翼地跪坐著。
「新年新希望,學妹新的一年有什麼願望嗎?」學姊關上電視,整個房間安靜不少,只剩窗外不時傳來的“新年快樂”
這種時候問這個問題也太突兀了吧!

學姊回到床邊坐下,居高臨下地看著我。
「如果我是妳的話,我會許這樣的願望:最後這半年,別再讓學姊抓到任何小辮子。」她又笑了,燦爛地。

11 則留言:

  1. To Herbert-Hung
    你的愛 短篇收到了(?)

    回覆刪除
  2. 「學姐,可是我是主動欸!」
    突然很想這樣接話......XD

    回覆刪除
  3. 學姐說 我有看過你表演了 不要騙我XD

    回覆刪除
  4. To May
    我本來有想要加上「學姊你怎麼確定我是被動?」之類的話,但是覺得好像不太順,就沒有放了XD

    To Herbert-Hung
    這種劇情是May限定!!!

    回覆刪除
  5. 對主動來說對方是主是被不重要啊...
    壓在腿上的時候就是小被了......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6. 有這種學姊感覺很酷 (傻笑)

    新年快樂:DDD

    回覆刪除
  7. To 匿名
    你不知道被動是會造反的嗎!!!!
    新年快樂:)

    To 潛水人
    我也想要這種學姊(遠目)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8. 我喜歡這篇耶~
    有跟學姊更多的互動篇嗎XD

    回覆刪除
  9. To 小玲
    目前沒有規畫XD
    但因為我也很愛學姊,也許會考慮~

    回覆刪除
  10. 造反的被動? 那是什麼?
    還是被動啊...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