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一樣的月光 - 上弦月

大四的生活是空洞的焦灼,對於開學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情緒,云笙獨自踩著自行車滑過蒲葵道。自從六月份憶千畢業、離校,整個校園在眼裡成為一幅灰階的大掛報;起風的時候彷彿會輕微的晃動。


她們第一次相遇是在原分所前的阿勃勒樹下;穿著化工系排制服的憶千把摔在地上的《廣韻》撿起,遞給熱的發昏的云笙。「妳袋子破了」「啊,謝謝...」

第二次相遇是在Munch,一個地下組織的小聚會。

「啊...」「是妳呀」她們在第一眼認出對方;入座時,她刻意選了離憶千最遠的位置、但也是最蠢的位置-正對面。即便桌子幅寬接近一個人的身高、即便她始終埋著臉,仍能感受向著她的灼熱目光。「我...我是小米,20歲台北人,是...是被。」她對著手裡的水杯自我介紹,眾人都笑了。「嗨!我是小千,千萬富翁的千,22歲台北人,是稀有的女主動!」又是一陣嘩然。

總之那場活動後,她們便越走越近了;或者該說是憶千主動走進了云笙的生活。兩個月後的中秋夜、在醉月湖邊,云笙紅著臉輕輕地點頭,應了憶千出雙入對的邀請。




按照道理,這樣一主一被的組合是合該讓眾同好欽羨的。即使沒有夜夜笙歌,日常生活也會有點情趣式的甜蜜互動。「一次也沒有」憶千在MSN上哀怨的說著。「真的一次也沒有...都一年了:(」

對云笙的渴求在阿勃勒樹下埋下種子,在聚會中萌芽。她勉強自己選修了見鬼的國文課(對她來說那都稱作國文課)、硬湊著要云笙幫她檢查詩作有無出律;於是在書頁間、平仄間,隱形了兩人的距離。云笙在中秋節後搬進了她的公寓。



Q醬親愛的

今天是我們相識一週年,我看著妳送我的禮物心暖著
謝謝妳這一年的陪伴、每一個笑容和支持,都給我繼續走下去的勇氣:)

耳(みみ)讀音mimi,左耳能聽到妳對我的愛。

5 則留言:

  1. 喔…好深情
    看到那個「一次也沒有」的時候真的感覺到好哀怨啊…
    可是千是主動,應該比較有挑逗的機會吧??

    回覆刪除
  2. 這篇之後是會有滿月、下弦月嗎。

    回覆刪除
  3. 會...會有下弦月,合成滿月 (汗)

    回覆刪除
  4. 望月就是滿月喔~

    快點合成望月吧!(敲碗)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