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

第四片心形葉,一年

對我來說,所謂的“加入sp圈”不單單是辦個yahoo帳號,加入奇摩家族(前陣子關了)後私下搭訕人或被人搭訕。而是在一個公開的台面,像是網誌、論壇等和其他的人互動。

而我的起點就是在這,第四片心形葉。

雖然我加入到現在只有短短幾個月,但從去年剛開張我就一直有在追這個網誌的文章。
每個駐站的加入或離開、歡樂又激烈的munch、傳說級人物出現在party time等等,我都在螢幕前默默看著。

已經在草叢裡待太久了,早就習慣躲起來默默看著,雖然偶爾也會有想投稿的衝動,但又想不到自己能夠分享什麼,於是還是繼續這樣看著。


如果故事就這樣到最後,我現在應該就不會在這裡吧


奇摩家族還在的時候,開及時通常會接到搭訕,就像躲在草叢中總有人會翻開草叢把頭探進來一樣,不過通常因為我不想跟人家玩耍,他們就離開了。
但有個人例外,我說我不玩耍,他沒有離開,還坐下來在草叢中陪我聊天。不再是單方面的無限提問,而是有來有往的交流、分享看法、想法等。不像先前的搭訕者,這先生一改我對搭訕人士的看法,相當有禮貌,也很有想法。在聊天的過程中,也讓我漸漸覺得分享些什麼似乎不是那麼困難。

因為我很喜歡心形葉這裡,不管是週更還是隔週更,在我眼中都是很辛苦而且需要毅力的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不同的經驗、不同的想法,以及不同的口吻,去架構自己眼中的SP;而在螢幕前的觀眾們,除了挑選自己所喜愛的風格、主題,也能從不同的故事或看法中找到共鳴。抱著“用投稿表達我的支持”的想法,我寄出了我第一篇SP文。

我覺得,這是我踏入這個圈圈的開端。

雖然同時間還有ispank的建立,我也註冊了。但當時剛開站,同時加入的人很多,而那時我也鮮少留言,就像個幽靈個體。但寄出第一篇文章後,就像是開啟了某個開關。隨後又寫了sp問卷,在論壇那邊也貼了我的第二篇sp文以及一篇關於我男友的閒聊文。

剛好這時候心形葉有空缺,收到mimi的邀請,我有些受寵若驚。一方面覺得好像受到某種肯定、又能夠和偶像(?)們一起分享,另一方面又害怕自己兩週生不出一篇東西、或是自己砸了人家的招牌。
在那先生的搧風點火、火上加油(?)下,我戰戰兢兢的接下了駐站的位置。
那就像是,本來只是從草叢中探出頭,有人向我伸出手,而我拉著那隻手從草叢中站起來。


而現在呢,我很開心能在這裡:)
因為在這裡的關係,我認識了幾個好朋友,都是很好的人。
老實說我從來沒寫過交換日記,雖然那好像是小女生和好朋友會寫的東西,但我還真的沒和誰寫過,也不清楚所謂的“交換日記”應該是什麼樣子。
現在對我來說,經營心形葉就像在經營一個社團,不為了什麼,只為了看自己能做到什麼程度。

至於離開sp圈這件事,我想只要第四片心形葉還在的一天,我就會在吧。就算哪天我忙碌到無法再駐站,我也會不時回來晃晃,或是投個稿閃閃大家(笑)。


因為我真的真的很喜歡第四片心形葉

3 則留言:

  1. 心境歷程的轉變寫得不錯~

    (還在草叢裡的人探頭出來讚一下)

    回覆刪除
  2. To:小馬

    最近常常看到你阿XD 快點離開草叢吧(招)

    回覆刪除
  3. 感同身受+1
    小的也是長期草叢蹲(笑
    因為之前長去的論壇關閉了
    現在都只寫寫sp文到處亂貼
    意外發現這裡是個好地方~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