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巧克力

我很喜歡甜食,尤其是巧克力。

小時候爬山,我媽都會帶巧克力,她總說很累很累的時候,吃巧克力可以補充熱量,又會有體力繼續走。

高中有一段時間,只要心情不好、或覺得悶,放學搭車前我就會去便利商店買巧克力吃,然後整個人就好像被鼓舞一般,又有走下去的動力。


碩一下學期壓力比較大,除了吃更多的甜食,討打的慾望也越來越強烈。

每次和男友見面就想要他打我,一直想要他打我。
他現在的住處隔音較好,不怕被人聽到。第一次去時,我一直亂著討打,打完了又繼續亂,直到他打到心疼了,吶吶的說:「欸,不要打了好不好。」
那是頭一次,臀上到處都是血紅的斑斑點點,穿著牛仔褲走動會刺痛,而那些斑斑點點當天晚上全成了一塊塊的瘀青。

以前我從來不相信所謂的屁股會越來越耐打,現在我信了。

從那之後,再也沒有從他的住處帶著疼痛回到台北的宿舍。
即使我每次去那邊討打的頻率越來越高,高到他手痛而開始動到皮帶;即使我怕自己沒挨幾下就尖叫亂跑而終止拍打,開口下指令要他打得慢些,但力道更重。
打完三分鐘內我就能活蹦亂跳,五分鐘後就會又想討打,三十分鐘後就感覺不到疼痛。

明明感受到疼痛就會想逃跑,卻又一直追求疼痛,好像僅有疼痛才能讓我在忙碌疲憊之中感受到自己的存在,以及自己是活著的。

遙遠的距離,我們僅能約一個月見一次面,每次見面我都像餓了好幾天的餓鬼,需索無度。就連他到我宿舍,兩人忙著收拾我混亂的房間時,我都好想叫他不要收了,讓我感受疼痛,好嗎?

我以為自己想要的僅僅是疼痛。那其實很容易,我可以自己來。
但拿著衣架揮了幾下,是的,我得到了疼痛,卻覺得好像少了什麼。衣架被我扔到一旁,腦袋裡又想起遠方的人。

在一個沒有排任何事情的週末,一向自認為還算節儉的我,週六一早搭著高鐵南下。

也許,我會這麼喜歡OTK,就是因為被緊緊抱著,感受得到對方的溫度。
在疼痛的刺激中,還有被捧在手上的感覺,像是在身後有個強大的支柱,沒有什麼好怕的。
事情就算砸了、毀了、不完美,還有個支柱能夠依靠。

也許我追求的不僅是疼痛,還有這樣被守著的感覺。
於是,我開始在能力許可的狀況下,每隔一陣子,週間就完成我要做的事情,空下週末,然後搭車南下。

就像我一直改不掉吃甜食的習慣,巧克力和那遙遠的依靠,都是疲憊時的動力來源。

2 則留言:

  1. 我喜歡這篇心路歷程,包含溫暖的內容與真心的分享

    回覆刪除
  2. 很高興你喜歡:)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