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開國功賊‧普鵝

 作者:普鵝

這套書我真的要推薦一下、好啦我是很愛看一大堆人鉤心鬥角
不過我很喜歡這位作者的文筆呢、詼諧但帶著對現實的無奈
背景是隋末、隋煬帝三征高麗、建運河遊江南、世家大族、貪官污吏
使百姓民不聊生、官逼民反、各路綠林好漢崛起、
然後互相吞併弱肉強食,
危機四伏,殺手、內奸、盜賊各出奇招,使得程名振陷入性命與情義的掙扎。


---------以下正文

卷一

「嚐過女人味道沒有,後生崽?」
「沒呢?我家窮,娶不起媳婦。程哥他定了親,老丈人卻嫌聘禮給的太少,不肯讓女兒過門!」王二毛的話漸漸開始利索,句句都令人樂不可支。
「奶奶的,那叫什麼老丈人。簡直是一個人販子!別搭理他,等城破了,我帶你到她家門口去要人。敢擺譜,先打的她叫爺爺再說!」嘍囉中有經歷過與程名振一樣遭遇的,笑著替少年人出鬼主意。
「那可不行!他媳婦肯定要跟他鬧!」
「狗屁,女人還不都是打出來的。拿巴掌往屁股蛋子上狠狠搧幾下,保證她再也不敢跟你扎刺!」

----
我說,就算拿巴掌往屁股蛋子上狠狠搧幾下,她下次還是敢跟你扎刺的。然後然後呢,就會演變到以下場景……。
 
卷四


「你不是什麼都懂嗎?」程名振氣得拍了妻子一屁股巴掌,低聲教訓。「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反正紅線自己掌著眼睛,自己應該知道去看!」
「我是怕她看錯了!」挨了打的杜鵑在丈夫懷裡扭了扭,然後繼續起膩,
「這時候的女人心理最容易患得患失。明明是好的,她偏偏往壞裡頭想。人家明明對他不好,她卻總覺得那是自己小性子引來的錯覺,會錯了對方的意!」
「我也不清楚。羅成不是個把什麼都寫在臉上的人。況且他現在心裡想什麼,她自己都未必清楚!」程名振嘆了口氣,低聲回應
「話都讓你說了!」杜鵑很快就喘不上氣來,扭過櫻唇,婉轉相就。「是不是這樣就算……」
她的話被程名振堵在了喉嚨裡,漸漸變成了輕柔的呢喃。
是夜,紅影搖燭,雨疏風驟。


﹡我有小小移動段落的順序,所以看原文的時候可能有一些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