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亂點兵器譜 - 絞肉拍

看到這種標題就知道我這週又要繼續燒祖產這次要介紹的是聚會時曾經帶去炫耀的貨色之一,跟上次介紹過的脆片三兄弟是同一個賣家superconnie6的產品,也一樣還買得到。

這把木拍寄來時,包裹上的品名叫做「Wooden Kitchen Equipment:Mixing Bat」,也就是「木製廚具:攪拌棒」。不過我跟朋友提到它時都是用標題上的那個詞,因為它驚人的威力讓我想到這個玩意:



(照慣例,內有工具圖)


■規格


規格上寫說長15吋、拍面寬3吋半、厚度7/8吋。

我自己量出的厚度是13/16吋,約2.1公分。和五元硬幣的直徑差不多。

重心大約在拍面與拍柄的交界處。

■特色簡介

這把木拍最大的特色就是沉重而強烈,與上次介紹的輕型木拍是兩種相反的極端。若說輕型木拍是甜點脆片,這把厚重的傢伙也許就是作為主菜的厚切牛排了。

厚實的桃花心木材質,搭配上足夠的長度與靠前的重心,讓它可以打出極高的PSI(←又不是在搞流言終結者),毫無疑問是我所有木拍類器具當中遙遙領先的No.1。

由於兼具輕靈與沉重,要是直接打在光屁股上,大概只要用個兩成力連打個五、六下,就能製造出排山倒海而來的深層刺痛,直是可歌可泣(?)

但這種強烈的打擊感既是優點,也是缺點。不但使用上要很小心,而且即使只用小小的力道打個三、四十下,還是可能打到表皮有點麻痺。雖說這個數目也已經夠受的,但如果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玩,這玩意可能就會不太受歡迎。畢竟它實在太容易佔用太多quota了。

■使用指南

如果有同好是初次使用這玩意,甚至從未用過木拍類器具,請務必先建立正確的認知:絕對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這種玩意全力打擊。

我說的不是能不能忍痛的問題。這類器具要是使用上沒有節制,很可能會造成雙方都不希望看到的傷害。如果挨打的一方身材比較單薄,那就更需要小心了。

具體來說,初次使用時建議從最輕的力道開始打,一點一點慢慢加重。另外最好也不要隔著衣物,以便觀察傷勢,該停的時候就停。

另外即使不考慮安全理由,仍然不推薦穿著太多衣物。不然沒享受到皮膚上炸裂般的刺痛,平白讓衝撞般的衝擊耗掉可用的quota,那也未免太可惜了 XD

■結語

打屁股是一種極限運動。(←這哪冒出來的假名言?)

但要挑戰的是忍受力的極限,不是器具威力的極限。最理想的情形,就是將疼痛指數控制在忍受力的極限附近上下浮動。然而這把木拍的最大威力顯然遠遠超過大多數人的極限,說穿了終究是一種派不上用場的過剩規格。

但器具這種東西除了實際的打擊威力之外,心理上的威嚇力也同樣重要。既然用不著使上全力,不如乾脆保留一點神秘感,永遠不去了解它究竟可以打到多痛。這樣一來,也許反而能營造出更強大的威嚇力,為雙方都帶來更多的期待與滿足。

對了,如果想讓戰利品留久一點,用它來上一段離營教育也是很管用的。應該啦XD

2 則留言:

  1. 讓我想到網路遊戲的傷害用語 DPS (Damage per second)

    不知道是我眼睛太小還是真的沒有?我找不到網址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哈哈,網址是真的沒給。想想都已經圖利cane-iac了,好像也不用避什麼嫌,我就補上去好了。

      這個superconnie6是一位英國賣家,會以合理的運費直接寄台灣,所以應該不需要代購。(那個cane-iac才比較需要)
      就預祝敗家順利囉 :D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