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Special Partner

老實說,Munch怎麼會辦起來,我其實還覺得是場夢耶XD
我只是個異常容易認真的人而已...

(圖有多,但可安心服用)

10月中旬,四葉草信箱收到走路工的曠世鉅作
其中有句話是這麼說的:
  • 「日記」遊戲的原型物件已經完稿製成PDF,但一直是在「紙上談兵」階段未付諸「實踐」,無法預測實玩的反應和缺點來做修正。

身於一個擁有認真魂的宅宅,我就厚臉皮的跟對方要了檔案;

接著我拖著我苦命的男友,在大半夜陪我做勞作剪剪貼貼;
然後找了梅子一起來試營運,當然也發現一點流暢度及可行性的問題。

與走路工大大書信往返幾回做了些許修訂,還大筆一揮把原先的體育課改成英文課(因為走大說體操牌還沒做好而我又懶得做),對於這件事,走大的看法是:
  • 果然是台灣呀,體育課拿去上英文...

另外,為了貫徹走大的遊戲設計原型:
  • 「日記」故事的背景是許多同好們喜愛的家庭和學校,所以遊戲的原型長得像是「跳格子」與「百萬小學堂」的混合體。

我也在每個課堂上準備了Quiz題目(數學、歷史、英文、國文),適合該遊戲背景的"16歲"程度(相當於高一)

說到這,不免要抱怨一下高一的歷史也太難了吧!誰會記得新石器時代什麼穴居人呀!!!

總之,大家當天看到的就是我和走路工大大共同修訂的版本,謝謝大家參加封測(喂)







因為只有參加Munch的朋友們有機會看到(摸到)這組遊戲,我就在這裡稍微介紹一下給其他版友好了。

誠如上圖所示,遊戲充滿一大堆紙牌,總共有六種:
  1. 姿勢牌:有各式指定姿勢,如OTK、四足跪姿、俯趴等;
  2. 工具牌:分成五個等級,從hand到cane;
  3. 服裝牌:分成五個等級,從covered到nude;
  4. 計數牌:3、6、9、12、24;
  5. 週末牌:進入週末區時加抽一張,有服裝或道具升級、矇眼接受"獎勵"還有好誇張的"所有玩家各加一張計數牌上去";
  6. 星牌:可以留著自己用或是拿來陷害wwwww,有免死金牌一次、次數乘2、還可以拖人下水唷~
而跳格子部份,以日記為背景,有家、校車、校長室、數學課、歷史課、英文課、國文課、秘密俱樂部以及偷約會的馬廄!格子上寫有字樣,須參照說明書對照的指令,如:
  • 在校車上向同學炫耀在家裡被打屁股的經歷。
參加封測的玩家們根本就還沒挨打,就被迫各自炫耀了一圈,這個真的很好笑呀XD

  •  數學期中考不及格,取消未來獎勵三回合。
有封測玩家立刻大歡呼lol

  • 歷史課隨堂小考,答對者可用手上的牌自行組合獎勵;答錯者接受殘酷大冒險wwwww
到底有多殘酷我也不知道,因為負責出壞主意的走大露出"我完全忘記了"的臉,像這樣>  =口=

礙於Munch時間有限,我們也沒有機會跑完整圈,而且大概因為不是打我,所以我覺得大家挨的還不夠!或許我們應該再開一團跨年桌遊團!看誰倒數的時候屁股還沒有紅!!


另外就是,做桌遊的勞作時,我也被開啟美工小宇宙了,所以設計了幾個小紀念品,送件的那天,我還在噗浪上寫:
  • 我,真的做了11/14的紀念品唷~ 而且不會兩天就消失哩~~
 然後被小Q白眼:

SP CLOVER鑰匙圈,獻給所有版上的作者(駐站及party夥伴)

SPECIAL CLOVER胸章,謝謝所有參加封測的玩家。

醫生退散胸針,作為填寫問卷的回禮。我們會努力做到天天更文,希望你們也能天天來看,常保健康!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那就謝天吧!lol


Every day I remind myself that my inner and outer life are based on the labors of other men, living and dead, and that I must exert myself in order to give in the same measure as I have received and am still receiving.
-Albert Einstein

14 則留言:

  1. 美工達人 XD 桌遊跟紀念品看起來一整個豪華

    回覆刪除
  2. 好想下去玩(趴淚),還以為MUNCH只是大家聊聊天吃吃東西而已,沒想到有遊戲玩耶.....真羨慕

    回覆刪除
  3. 身為桌上遊戲達人(誤)的小獅可不能默不作聲了,我也要來設計!!

    回覆刪除
  4. 迪兒,只有一句話~愛妳wwww

    回覆刪除
  5. 這也太棒了,感覺好精緻,讓人看了好想玩....

    回覆刪除
  6. 小鬼天使:我好想買一組來玩喔,可是現在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一組吧(淚)

    回覆刪除
  7. 厲害厲害,佩服佩服,我也對設計打屁股遊戲很有興趣,但都還沒到這個成熟度。看起來很棒,結合了多種想法在其中,而打屁股三要素:姿勢、工具、衣著也全在內了。我要大聲說「讚」來表達我的敬意。

    回覆刪除
  8. 樓上諸君對於走路工的敬佩,可以寫信至spankclover@gmail.com信箱,我們將為您轉信:)

    回覆刪除
  9. 那個...
    什麼時候可以量產..XD

    回覆刪除
  10. 物以稀為貴wwwwww

    大家都來做我的小被吧!

    回覆刪除
  11. 恩, 你們為了這個聚會超認真, 給你們拍拍手


    melissa

    回覆刪除
  12. 這太猛啦!!!! 好想買一份www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