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8日

收尾

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收尾」已經成了我進行打一場屁股時,幾乎是必備的成分。

◇打法

這裡所謂的收尾,是指在結束之前,訂出一個不會太大的數字,多則幾十下,少則幾下,加力重打,作為一整場打屁股的結尾。

力道不見得要強到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程度,但一定要很有感(我又要說每一下都很難熬XD)

就我所偏好的打屁股而言,這樣的安排也算是有一定的章法吧。

畢竟大半場的打已經將腦內啡催高,挨打所受到的痛覺刺激,也有相當比例轉換為醉人的酥麻感。

來上這樣一段最後衝刺,的確更能讓我有完全燃燒的感覺。

◇餐館

對我而言,打屁股就像是去餐館吃一桌好吃的菜。

而收尾就像是店家打烊前,先預留最終點餐的時間,並告知顧客。藉此讓客人可以做好心理準備,享受完最後一波餐點,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

相較之下,如果沒注意打烊時間,吃吃聊聊正開心時,突然被告知要收盤子送客,就很容易留下一種倉皇與失落。

所以對我來說,甚至可以說收尾才是最重要的 Aftercare,一定能讓我事後的感受充實而且踏實得多。

不過這麼說當然是不妥的。首先這就不是 Aftercare,而且我也不是要否定 Aftercare 的意義。只是既然我自己並不需要標準定義裡的 Aftercare,這次也就不多聊了。

◇追加

早先我曾在問卷裡回答,我最喜歡的結束方式是追加。

只是自從我開始認為收尾才是最好的結束方式後,就一直對追加有種抗拒。會覺得好好吃完了最後一道菜,卻又還上菜,收尾都不收尾了。

不過凡事果然還是不要先入為主。實際試過幾次,我就發現,其實完全沒有什麼不妥XD

而且如果堅持要把收尾放在最後,又想盡量多享受一下這樣的時光,就很容易搞得有時間壓力。例如決定到最後15分鐘再收尾,就常會擔心能不能順利打完,會不會耽誤活動散場等等。

但放下這個執著,先把最後一道大菜吃完,就發現我與一些跟我合拍的朋友們,還挺能夠早一步得到滿足。如果還剩下一些時間,也能帶著今天已經餵夠吃夠的心態,輕鬆的邊打邊聊過完,不會導致事後感受不佳。

想想也不奇怪,畢竟最後一波也真的點了,吃了,不會有還沒吃夠聊夠就突然被收盤子送客的問題嘛。

所以啦,雖然我一度背離了「追加」這件事,但是我回來啦(超級不重要XDDD

--

照慣例,我又要自行宣布二月放假了。

預祝各位舊雨新知過個好年,我們農曆年後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