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4日

與妳的星期六/第五個星期六

 (先聲明一下,往後的文章都可能會把女主寫得不太討喜)

偶爾他也會苦惱,相比起別的病人,要引出她的心底話實在是太難了。

也有機會是先天自帶優勢,也有可能是後天訓練有素,反正她的臨時應變和組織能力,總讓她在猝不及防下仍能掛起標準笑容,以輕鬆的語調應答如流,而且答案並不算官腔,一般都是述說了她有一點介意、卻不是最為在意的真實事情。

剛畏畏縮縮走進門的她,卻看到他今天一反常態地穿著休閒的T恤,靠坐在接待處附近的沙發上。他朝她招招手,拍拍自己的大腿。「來,趴上來。」像是閒話家常般輕鬆的語氣:「今天來聊聊天吧。」

哪有這樣聊天的……她心下吐槽,卻還是乖乖地走過去,順著他的引導整個人趴到沙發上,喬好了一個舒適的姿勢,翹在他大腿上的屁股被輕微架高。隱約聽見他從茶几上抄起了硬物,她忍不住轉頭去看,卻感覺到按在腰上的大手緊了緊,屁股上吃了不輕不重的一下。

「嗚!」,她猝不及防地悶哼一聲,也許是隔著牛仔短褲的關係,皮膚表面的刺痛並不明顯,反而是扎實的鈍痛在深層緩緩散開,有點像是瘀青被揉開的痛楚,不算很難熬,但良久後仍有絲絲餘痛。

突然,她眼前出現了小小一隻像是貓掌的黑漆漆木拍。抬頭就看到他炫耀般揚著那可愛的黑檀木工具,她還來不及思考,屁股上又連續吃了好幾下。感覺到他的力道不重,加上這輕鬆的姿勢和閒話家常的氣氛,她猜大概今天整個療程也會是如此進行吧。

「啪、啪、啪」他手下不停,嘴上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跟她聊起工作、最近看過的書、巷口早餐店的新菜單,然後在兩人邊打/捱邊說的間隙,不經意地談起了她的家人。

「父母算是公平吧,他們盡可能讓我和我妹得到差不多的待遇,而且超縱容我們。像是逛街時每人會起碼得到一兩件衣服,如果我們其中一個挑不到喜歡的,要不硬逛下去,要不過幾天補回。而且我爸比較疼我,我媽則比較疼我妹,剛剛好。」

她簡述著自己的原生家庭,那可愛的貓掌木拍還是持續的落下,一下一下的微痛透過短褲傳到她的臀上,隨著時間過去逐漸累積成明顯的灼熱感和疼痛,雖然還是維持著在可以忍受的範圍,但還是讓她不得不分心應付,才可以忍住不把手伸到背後阻擋,以及保持語調平順流暢,而這正正是他想要達到的效果。

「不過我媽比較明顯啦,像是我小時候想要集郵,她買了一本郵票冊給我,可是那時候根本沒人會寄信給我,所以也沒有集到;到了我妹想要集郵時,除了郵票冊外,我媽還到處幫她留意各款紀念郵票,和替她去排隊搶購首日封;還有我們小時候都想當時裝設計師,我畫了設計圖我媽會點點頭說漂亮,到了幾年後我妹說想要當,我媽又是陪她去選購布料,又是托朋友買了紡織機回家,還跑了好幾處地方去買了一個人體模型好讓我妹玩。」

儘管中間連半點哀號也沒有發出,單憑聲音根本完全聽不出她在捱打,他還是敏銳地留意到她嬌小的身軀開始微微扭動,身前的雙手也逐漸握成了拳頭。他手上的力道稍稍加強了一點,疊加上去正好維持著刺激感,讓她無法對痛覺麻木。「妳有介意過嗎?」

「嗯......我會說服自己是因為我小時候我媽是事業女性,但我妹出生時她已經從火線退下來變成全職主婦了,可能空閒時間比較多,而且她有親手做公主裙給我,我妹也沒有。是有一點無奈,但也不能說很介……」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許是對她的答案不滿意,本來只能算是拍打的力道突然變成了超重的十下。「噢噢噢嗚……」她的話被硬生生的打斷,變成了止不住的哀嚎,雙手用力想要起來,卻被他很有先見之明的牢牢按住。

「那妳有什麼介意的嗎?」他的語氣平穩得像是什麼變化也沒發生,但手上的力道卻絲毫沒有減弱。她本來已經習慣了一點點上升的溫熱與鈍痛,這突如其來的衝擊讓她僅勉強捕捉到「介意」這個關鍵詞,根本痛得沒有任何思考的空間,但從不喜歡對話靜止的她習慣性地回話,只好直接把腦海中浮現的一幕幕斷斷續續地說了出來。

「我媽……嗚痛……在我小時候總誇我很漂亮,說得我自己都相信了……不過有一次我在……時裝店試了幾件衣服都不太好看,再拿別的進更衣室時,她在布幕外滿大聲的跟店員說:『她又胖又矮,真的很難買衣服』……我也忘了最後是沒有穿出去就硬買還是怎樣了……不過後來我也很少再在外面試衣服了,只會買不用試的T裇和短褲,或是網購……」

聽著聽著,他手上的力道沒減,卻不自覺緩了下來。

「我爸是個很注重打扮的人,總是選穿著最精緻的時裝,以前他也會每季和我去逛限量版球鞋,不過可能我太不修邊幅了吧,後來他慢慢只和我妹談穿搭打扮了。雖然還是會買衣服給我,不過都變成了簡單的款式……其實我也不是不想打扮,只是害怕面對打扮了還是不好看……」

「還有小時候滿臉長痘,我媽帶我去美容院時,跟她的好友美容師說看我這樣,哪好意思帶我出去跟別人說我是她女兒……」

「我外婆也是,當著我面跟親戚說我小時候很可愛,長越大越醜;給我妹的然後有一次吃飯我媽叫我跟外婆坐,我走到她旁,她卻像看不到我一樣,直接略過我,招手叫我妹過去陪她坐……新年時她也會給每個孫子額外的紅包,除了我……」

「說實話,我其實不介意他們偏心,只是總忍不住去想背後是不是長相的原因,每次有人再誇我漂亮時,我都會想到底是騙人的,還是我其實真的長得不錯呢……照鏡子的時候總覺得自己為什麼皮膚不可以好一點、為什麼長那麽醜,然後有人追求我時,又會嘗試說服自己那應該代表我不算很醜吧……嘿,很矛盾又膚淺吧……」

「與其被人稱讚工作能力或是聰明,我還真的很渴望聽到別人說我漂亮……不過說我笨也是不行啦 XD」她苦笑著自嘲了一下,硬是把沉重的氣氛重新轉向輕鬆。

他卻是一愣,本來打算落下的木拍輕輕放下,溫暖的手輕輕撫著她頭髮:「說出來,不就好了嗎?」

難怪,哪怕她表現得再優秀,他總隱約感覺到她笑容與不在乎下深深的自卑。看著她把臉深深地埋在沙發中,肩頭微微的顫抖,他知道她哭了。腦海中浮現起她白晰可愛的臉容,誇她漂亮的語句差一點就衝口而出,卻還是止住了。

一個人的自卑,從來不依賴於具體事實,而是在於主觀上「認為」自己是否擁有某種東西,她既然已經體驗到自己不漂亮,加上從小被家長過度誇讚後帶來的心理落差,就算他再否定她的感受,哪怕事實上她長得一點都不醜,她最多只會開心一下,但終歸不會相信的。要解決這個心理障礙,始終還是需要倚靠接下來的療程,至於此刻……

「我覺得妳笑起來特別漂亮。」

不管漂亮與否,長相是先天的,但笑容,是妳的選擇。


聲明:本文內載有及/或提供的資料純屬虛構,僅供娛樂之用,並不構成,亦無意作為,也不應被詮釋為專業醫療意見或建議。

6 則留言:

  1. 終於!!! 期待已久 😜 好感動 QQ

    回覆刪除
  2. 太好了,敲碗成功~
    好喜歡這種用疼痛來迫使自己面對真實內心的劇情設定 ·w·
    P.S.直到目前還沒感覺到女主有哪裡不討喜耶,不知道後面會發生什麼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芒果的支持~
      我也不知道後面會發生什麼(逃)

      刪除
  3. 對啊對啊,笑起來特別漂亮,挨打的時候特別討喜(喂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