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1日

稀人退魔異聞錄 十一

翌日清晨,由杏菜指路,雙巖一路將小舟划來這兒。

杏菜把頭湊到雙巖身旁,看了看小船內側所刻的兩個記號。很快的,兩個記號分別對正了岬角與白山連峰的東端,於是她要雙巖停船。兩人對看一眼,分別抱著下沉用的石頭,躍入海中。

煬之介與小夜與煬之介留在船上,手上握著雙巖與杏菜的救命繩,看著他們潛入的海面,心裡想的卻都是杏菜昨晚所說的話。



    ※    ※    ※    ※

我們的教義,就是打屁股。

我們也有一些儀式跟禱詞,但是我已經記不清楚了。只記得意思大概是說,我們能夠領受打屁股的美好,是一種恩典。

記得小時候,我們家就是教會。我當時年紀雖小,卻也漸漸知道我們和別的教會不一樣。看起來是一樣,但只要關起門來,就會開始打屁股。

媽媽一再吩咐說,不可以跟外人說起這件事。

我們要離開倫敦時,除了要用到的東西,媽媽另外帶了一個妥善封好的大木盒,還多付了不少船費。媽媽說裡面裝著我們教會最重要的東西。不但裡面的東西先嚴密用油布包裹,木盒外也一樣裹了又裹。現在想來,裡面應該裝了重要的典籍。

後來船真的沉了。等我被人救起,學會潛水的本事,就一直想找到沉船。

媽媽他們如果活了下來,也不會還留在船上。但我想那個木盒裡裝的東西,也許還好端端的,所以一直想去打撈。

我八歲時找到了船。沉船卡在三四十噚的海底。我當然馬上去查看,結果發現甲板通道口被折斷的桅杆擋住,過不去。

我帶了鋸子去鋸,但水底下不好出力,而且下水一次鋸不了幾下就會沒氣,又得回到水上。再加上後來鋸得深了點後,鋸子很容易被夾住,每一次都變得更難鋸,得像砍樹那樣鋸成V字形缺口。

我想找幫手,但村裡的海女或海士光是去到那麼深的地方就差不多得上去了,幫不上什麼忙。

將近十年來我一有空閒時間就下去,但進展實在不多。

昨天看到他在水底下的身手這麼好,就想請他幫忙這件事。

    ※    ※    ※    ※

雙巖跟著杏菜下水,來到沉船處。正午的日光照得進來,讓他看得清楚沉船。船有將近一半陷進沙子裡,甲板通往船艙的入口,確實被一根約兩尺粗的桅杆擋住。

游到近處一看,桅杆上的確有著鋸過的痕跡,深約三寸。這十年來,杏菜不知道費了多少心血在這上頭。

杏菜遞出鋸子,但雙巖不接,只拔出短刀「朧影」,在完好處劃了幾下,每一刀都輕而易舉的拖出淺淺的痕跡。接著雙巖又將短刀劃進鋸痕中慢慢拖過,仔細感覺。

這短刀刀身黝黑,質地無比堅硬,削鐵如泥。雙巖也曾數次在亂戰中,靠這兵刃之利脫險。祥正說這把短刀的威力更在長刀「朧月」之上,若是硬碰硬的對砍,他有把握對上任何寶刀都不會吃虧。

雙巖收短刀入鞘,杏菜打手勢問他要不要先上去一趟,雙巖搖搖手,要杏菜讓開,接著轉回去面向桅杆,拔出了長刀,以雙手握住。

他知道機會只有一次。若是一刀砍得很深卻又無法一刀兩斷,刀就會卡在桅杆裡拔不出來。

雙巖閉上眼睛,感受著海水的流動愈來愈慢,終於完全停住之際,他睜開眼睛,雙手長刀由下往上一閃而過。

(待續)

6 則留言:

  1. 我們的教義,就是打屁股
    一聽就是邪教(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要一再吩咐不可以跟外人說起XD

      刪除
    2. 大概這個教吧
      https://www.thesun.co.uk/fabulous/5307896/cult-survivor-forced-to-perform-sex-acts-on-uncles-punished-in-a-spanking-room-and-shown-images-of-naked-women-nailed-to-crucifixes-in-terrifying-children-of-god-sect/

      刪除
    3. 哈哈我反而沒去考據邪教(或有邪教嫌疑的東西)。然後看了一下也覺得這家果然不是我的愛 XD

      刪除
  2. 其實這故事正是在宣揚邪教w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