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5日

稀人退魔異聞錄 十


雙巖回到小木屋,把昨晚的事情簡單和煬之介與小夜說了,要他們去找村民問問她的事,自己呼呼大睡起來。

他這一覺睡到傍晚,下海擊昏了幾條魚,在沙灘上生火烤了起來,等煬之介與小夜回來,聽完他們的報告,才和他們兩人說起昨晚遇到杏菜的事。


先有反應的是小夜。

「雙巖哥竟然主動說要打她屁股。」小夜表情頗為複雜。「而且還那麼有耐心慢慢打。」
「就是啊,這些日子以來,雙巖哥每次都一副嫌麻煩的樣子。」煬之介也點頭稱是。
「嘿,隨你們去說。喔,說人人到啊。」

說著說著,杏菜已經出現在門外。

她一身裝束與昨天沒有兩樣,只是少帶了漁具,以好奇的目光看著煬之介與小夜。而她這近乎全裸的裝束,卻讓煬之介與小夜都不知道目光該往哪兒擺。

「進來吧。」雙巖招呼杏菜進屋,幫她引見:「這個不敢好好看著妳的小色鬼是煬之介,屁股痛得坐不安穩但是又勉強撐著不動的小丫頭是小夜,都是當地一間大神社的人。」

「「雙巖哥!」」

雙巖也不理會兩人抗議,轉頭又說:

「這金髮妞就是這件事的罪魁禍首,英吉利來的異人杏菜。」
「怎麼把我說得那麼難聽?」杏菜倒是不怎麼在乎,老實不客氣的盤腿坐下。

雙巖聳聳肩膀,對煬之介和小夜說:
「別顧著發呆,好好看看人家啊,我帶你們出來可不是遊山玩水。」

兩人心想不錯,努力不去在意杏菜的穿著與身材,仔細觀察起眼前這名金髮碧眼的異人少女。杏菜也仔細打量他們兩人。

雙巖則在一旁自顧自地喝了好一會兒酒,朝煬之介與小夜問起:
「怎麼樣?」

「有點像。」小夜先開了口。
「不太一樣。」煬之介接著說。
「說清楚一點。像什麼,跟什麼不一樣。」雙巖的口氣像是早已料到。

「和神社裡的幾位姊姊有點像,尤其像……登紀姊姊。」
「她身上的氣息,跟其他人被打過的樣子,不太一樣。」

雙巖點點頭,看向杏菜。杏菜進屋後對煬之介只打量了一會兒,之後一直看著小夜,視線始終在小夜臉上與屁股之間游移。然後她開口了:

「前天晚上的,就是妳嗎?」
「咦……呃,大、大概是吧。」小夜紅了臉。

雙巖見狀點了點頭,問杏菜說:
「好啦,杏菜。妳的來歷我簡單跟他們說過,但我猜要解決這件事,就得對妳們的宗教有所了解,沒錯吧?」
「大概吧。」
「別擔心,妳在這兒生活了幾年,應該也知道這裡的人對宗教比你們那兒寬容。」
「我知道。而且他們兩位人都很好。那我就說了。」

杏菜深呼吸一口氣,鄭重說道:

「我們的教義,就是打屁股。」

(待續)

2 則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