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8日

伶子(三)

密碼換了,5566。我沒想過是這麼老派的密碼。她依然是站在牆角,背對著我,跟以前一樣。

但這次跟以前不一樣了;我多認識了她一點。因為那齣劇。

可是...我該戳破這一點嗎?也許他跟我的互動,完全建立在我跟她之間毫無認識的前提下。

但也因此,我們其實,沒有什麼真的互動。就只是兩個人,在一個叫作實踐的十字路口,偶爾的錯身而過。

想了想,我決定打破這一點。我叫了她劇中的名字。






她猛地轉過身。"你...你怎麼知道?"

我默默從包包裡拿出節目單。她很快了解了。

"所以...你是看哪一場?"

"今天下午。"

"那...我想你也知道我為什麼找你了?"

"老實說我不知道,我覺得你演得很好啊..."

"...你沒注意到我漏了一整大段?"

"沒有。真的沒有。"

她沉默了一下。

"...那我的對手真的Cover得很好...不管如何,這都是我的失誤,這一點是不會改變的。"

"所以我想...這就是你找我的原因?"

"是...也許這樣更好。今天的演出我對不起觀眾,由觀眾來處罰,合情合理。你動手吧。"

她轉過身去。這次,換我沉默了一下。

"...我想先知道一件事情。"

"你問。"

"...你在這過程中,你究竟想要獲得什麼?是純粹因為罪惡感,覺得需要被處罰?還是希望透過這個處理,讓你感受到就算犯錯也有辦法被解決的安全感?還是對你而言這是一種紓壓的方式,讓你從犯錯的壓力中走出來?"









漫長的沉默。她在思考。








"...為什麼...要問這個?"她還沒回答,卻先拋出了問題。

"因為我跟你實踐時都覺得很茫然。"我坦承。"我感受不到我們的實踐過程中,你究竟得到了什麼,是否是適合你的。我好像就只是很形式上的執行了一些事情,然後離開。我甚至不太確定我到底為什麼在這裡。"








又是個漫長的沉默。她在思考,但情緒明顯變了。








"抱歉,我沒有意識到會讓你有這樣的感受。"換她坦承。"老實說,我也說不清楚我到底想從中獲得什麼。它就...它就只是單純從我身體底部呼喊著我;我知道我需要它,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就是某年某月某一天,我突然知道,我需要這件事情。"

她轉過身。"對不起讓你感受到茫然,但...我自己也是..."







又是陣沉默。這次我們兩個都在思考,思考著下一步。我感受到我們之間的關係正在改變,但我不知道那是在崩壞,還是在重整。

1 則留言:

  1. 這個問題好深奧,我也思考過這個問題,還不確定答案,目前得出的結論跟選項不太一樣 XD

    對我而言,設立高標準的目的是「加壓」,壓力達到一定的程度才能維持把弦繃緊的狀態,也就比較不會在專業領域犯下愚蠢的錯誤。雖說繃太緊有斷掉的風險啦 XD

    這樣說起來可能接近文中選項三的「處罰完可以舒壓」吧,不過似乎是完全相反的思考模式 XD

    希望透過處罰過程中獲得什麼?
    我希望透過加壓與加深印象獲得不貳過的結果。

    純粹有感而發 :p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