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

喊價系打屁股遊戲『猜猜我要被打幾下』

前陣子看影片時看到一個玩法。只是影片中並未詳述細節,所以遊戲規則上不足的部分(包括遊戲名稱XD)我就自行決定了。

這個遊戲的精髓在於掙扎。一切的安排與高強度的擊打,都是為了催生出掙扎的情緒與反應。對規則有疑慮時,往這個方向走就對了(當然了,安全第一仍是不容妥協的大前提)。

 廢話不多說,馬上來介紹這個遊戲怎麼玩吧。

(無圖,可放心點開)

適合人數:2人以上。嚴格說來一個人也可以玩,但多半會比較無趣。
器材:紙、筆。兇狠的兵器6件。


■事前準備:

1.在10張小紙條上,寫好1-10的數字當成籤。
2.另外拿一張紙,預先寫下每一個數字代表的兵器。
3.安全詞。本遊戲特別需要,不可貿然省略。

■進行方式

1.由挨打者喊出一個1-10之間的數字,然後和施打者抽到的數字比對。

 若兩者相同,挨打者只需挨這個數字。
 若挨打者喊的數字較大,則表示自己認為應該受到這樣的處罰,必須挨自己喊出的數字。
 若挨打者喊的數字較小,表示存心規避懲罰,必須從嚴加罰,挨籤上數字的兩倍。

※抽過的籤原則上不放回籤盒,但如果嫌不夠刺激,也可以都放回去。
※不告知挨打者盒子裡還有哪些數字,考驗挨打者的記憶力,可以讓挨打者更掙扎。


2.挨打者喊出一個1-6的之間的數字,決定使用的兵器。同樣的兵器最多只能連續喊兩次。

也就是說,如果挨打者喜歡或比較能承受哪一樣兵器,倒也可以選擇下一輪讓自己好過點。

※一開始不要讓挨打者知道每個號碼各是什麼兵器,會比較有趣。
※用過的兵器建議收起,考驗挨打者的記憶力,可以讓挨打者更掙扎。

3.打屁股(廢話)

本遊戲必須以相對高的強度擊打。

不必每一下都催到耐受力的極限,不然要是打個幾下就棄權,根本玩不下去。但至少要讓挨打者覺得有點難熬,才能激發出最重要的「內心掙扎」。如果痛覺強度可以輕鬆挨個幾百下,大概會比較沒有意思。(排擠鋼鐵臀?)


但擊打強度高了,就更需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識。合格實用的安全詞是不用說,施打者也必須隨時小心觀察挨打者的傷勢與反應,有疑慮隨時叫停,以免發生種種不愉快的情形。

4.結束

可以設定「把六樣兵器都用過」或是「打完十波」之類的目標。

另外當挨打者受不了,或施打者有疑慮時,也應該積極喊停。


■調整

每一個施打者與挨打者適合的程度不同,試過之後可以自行調整。

例如說,調整數字大小,就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除此之外,每張籤抽完後放回籤盒,讓數字一直保持難猜,也會讓挨打者更無助。相對的如果覺得挨打者承受不了這麼大的壓力,直接亮出兵器種類,或告知籤盒裡還剩哪些數字,也可以減少一些精神上的負擔。


■結論

這個遊戲最美妙的地方,在於施打者內心的掙扎。只要打得每一下都很難熬,挨多挨少也就會變成舉足輕重的問題。

喊小了容易受到可怕的加倍處罰,但若怕被加倍而喊大,偏偏又抽到小的號碼,又會覺得很嘔。再加上無法透過心理戰來猜中數字,純粹只能碰運氣,相信無助、害怕、絕望、懊惱、掙扎等種種情緒交互作用,將會帶來一場非常豐足而刺激的饗宴。大概啦我猜,我又沒吃過(<---重點是哀怨這個嗎?)

10 則留言:

  1. 回覆
    1. 這樣就不好玩了 XDD
      但只有十次認真玩好像又吃不太飽
      不然猜對拿走 猜錯放回去
      拖久一點 XDD

      刪除
    2. 喔喔,這個讚!
      可以漸漸猜得有所本而且漸漸吃得飽 XD

      刪除
  2. 全部都喊十...
    (保守打法,但是超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假設抽完不收回籤盒,打到十張籤抽完為止。假設沒算錯(喂)

      全部喊對會挨到55下
      全部喊一會挨到109下
      全部喊十會挨到100下
      4以下全部喊10,5以上全部喊1,會挨到130下

      前後兩種太難了,還是中間兩種喊到一半看情形調整為最後一種比較實際(方向似乎不太對

      刪除
    2. 認真玩遊戲有很多種方向www

      刪除
    3. 想到如果一開始喊得很貪心,途中卻變得很保守,似乎也很有趣 :D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