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全員AR中 02

明莉失去武器的消息被所有參賽者得知,確實有不利之處,但她的反應卻是舔舔嘴唇,嘴角一揚,老神在在的逛起賣場來。

畢竟賣場內滿是可供遮蔽的貨架與人潮,又必須接近到十公尺內才看得到屁股上的AR愛心,真要鎖定她這個目標來攻擊,倒也沒有那麼容易。儘管多半會有有心人跑去武器補給站附近,等著撿現成便宜,但現在剩下的參賽者還太多,反而容易自相殘殺起來。

『大會報告:6號參賽者,於比賽時間剩餘112分鐘時,擊敗17號參賽者。』
『大會報告:5號參賽者,於比賽時間剩餘112分鐘時,擊敗10號參賽者。』

果不其然,立刻就傳來了新的戰況報告。

「嘿,該不會是講好了聯手,還據守在武器補給站?嘿嘿,有意思。」

明莉從兩名參賽者號碼連號,又幾乎同時各解決一名目標,推斷這兩人多半是一起報名的朋友。

    ※    ※    ※

規則並不禁止參賽者之間聯手,只是也不提供任何禁止隊友間互相攻擊的機制。即使說好要聯手,也隨時都有可能被「隊友」從背後捅上一刀,或者說,打上一拍。

    ※    ※    ※

明莉只在手機震動告知戰報時迅速一瞥,並不像其他民眾或祕密參賽者那樣一直拿著手機掃視,而是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感覺上。

即使同樣都是拿著手機掃來掃去,只需要想著如何抓遊戲怪物的一般民眾,和需要小心防範偷襲的祕密參賽者,就是會有些不一樣。對明莉而言,這樣的差異極其明顯,即使不靠相機AR,她也能夠從人群中分辨出來。

『大會報告:5號參賽者,於比賽時間剩餘109分鐘時,擊敗2號參賽者。』
『大會報告:6號參賽者,於比賽時間剩餘108分鐘時,擊敗8號參賽者。』

何況有人實際做出祕密參賽者才會有的橫向滑動手機操作,緊接著又有其他人露出震驚失望表情,手機更同時傳來震動。

這兩條戰報傳來時,明莉已經認出了這兩名聯手的參賽者是哪兩個,連她們誰是5號誰是6號都知道了。

這兩人剛攻擊完對手而失去武器,但明莉並不趁機去補給武器,反而轉身走開。

這兩人都只要一回身瞄向促銷商品平台上大堆玩具劍、杖,就可以立刻補給武器,明莉卻得先跑進半徑五公尺範圍內。屆時她確實將有一段短暫的時間,必須手無寸鐵的暴露在兩個敵手面前。

但明莉藝高人膽大,本來也大可趁她們兩人打倒敵手而稍有鬆懈時,快速衝過玩具堆而先取得武器。她之所以不這麼做,是另有別的理由。

「要是一不小心搞得必須解決這兩個才脫得了身,可就真的會弄得所有人都防著我了。就請妳們再加油一會兒囉。」

明莉走向下一個她認為很可能是補給站的地方——西裝皮帶貨架。一路仍然專心用自己的感覺去偵測危險,沒想到就在這時,她以眼角餘光,瞥見有個站在牆角的女子已經用手機瞄準了她,手指橫向一滑。

(待續)

5 則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