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紀念品

就是從那之後開始的。
從她把小熙帶回家之後。

(唉呀呀!內有小熙玉照請小心)

 假期之初,她在擁有世界最大飯勺的觀光勝地購入了一把帶著微笑的小小飯勺當紀念。




它很可愛,而且是木製廚具,第一次收藏功能不是那麼直觀的物品,這對她來說別具意義,但也僅止於此了。

買的時候沒有特別想用它做什麼,畢竟她也不是那麼喜歡DIY,於是只是隨意幫它起了個名字:熙,光也,算是期待和它有關的未來一片光明吧。

把它和為數眾多明信片、鑰匙圈等等小玩意一起塞在專門收藏紀念品的抽屜裡,一如往常的,打算等年末大掃除時再好好拿出來回味一番。

清晨,鬧鐘叮叮咚咚地響著,她掙扎著單手在床頭櫃上摸索著,試圖終止那惱人的雜音。她半瞇著眼,望出去的世界一片朦朧,恍惚間竟看見小熙那張倒過來的笑臉,燦爛的衝著她問早。

「小熙?!」她嚇得瞬間清醒,隨即後知後覺的想到,應該是方才不小心碰到,總不會是它自己跑出來的吧?!

她索性把它舉起來細細端詳,嘴裡念念有詞的。



「奇怪我明明記得有把你收起來呀別說我沒警告你,你現在只是紀念品而已,難道想升級變工具嗎到時候毀容了我可不負責唷

她舉起手放在耳後,作傾聽狀「什麼你說你是來誘惑我陪你玩的?!

「用我用我用我」她捏著嗓子,模擬小熙的回答。

「聽起來不錯但我才沒那麼容易被勾引呢,更別說家裡隨時都有人了,你就慢慢等吧!哇哈哈哈哈哈」她就這樣在床上自導自演亂玩了一陣,越玩越覺得有些可笑,也就隨手把小熙丟在一邊。

從那個早晨之後,她一直覺得隨時都看見那張大大的笑臉。

吃完早餐,看見它在餐桌上。午覺剛醒,它出現在枕畔。
出門前,看見它在背包邊。剛進門,它躺在玄關迎接她。
踩著高高的椅子在書房尋覓藏書,一回身,赫然發現它在身後的書桌上,險些跌了下來。

她很認真的懷疑,這是自己胡鬧似的玩樂傷害了小熙心靈的報應,還是因為太餓了,以至於隨身攜帶它而不自知。

她開始變得有些神經質,會在行走的過程中瞬間回頭,看小熙是不是偷偷跟蹤她。

但總是觀察不出個所以然來,最後,她把一切歸咎於自己的金魚腦。

金魚腦就金魚腦吧事情還是要解決的。

於是某天和同學的約會前,她把小熙用紅線綁在房間的門把上,還煞有介事的拍照存證後才出門赴約。

但就在她們剛剛坐定,她從包包中掏出預備好的小禮物時,卻聽同學用疑惑的語氣問道:「妳出門吃飯還自備飯勺

聞言,她瞪大眼看著小熙上揚的嘴角,下意識的回答:「呵呵呵…..不是啦這是我帶來炫耀的紀念品,很可愛吧呵呵呵….」她一陣乾笑,原來真的不是她記憶力的問題。心裡的怒火隱隱燃燒著,一直燒到她踏進家門。

的一聲關上房門,用力的把它摔在床上。

「你真的太過分了,只有我就算了,竟然就這樣出現在同學面前,我要把你折斷!!

「我們應該在正當的用途下光榮犧牲,才對得起自己的身分,這是種榮耀」小熙傲慢的回答,折斷什麼得太侮辱人了。

「榮耀??!!」她完全沒發現有什麼不對「小小的紀念品也講究榮耀在正當的用途下光榮犧牲?!盛飯嗎?!」她不屑的睥睨它。

等等剛剛是它在說話嗎

她不是快被逼瘋了吧

從小熙開始說話之後,他們之間的角力更加白熱化。不對,應該說,它明目張膽的開始轟炸她、誘惑她。

「下禮拜二大家不是都不在嗎
「就那天怎麼樣
「我連劇情都想好了。」

每天每天在她耳邊糾纏,她總是回以抗戰勝利的微笑,得意洋洋的。

她也不是完全不動心的,但就是在賭莫名其妙的氣。被嚇、被騷擾那麼長一段時間,要是意志力如此薄弱,輕易就遂了它的意,身為人類的尊嚴何在

隨日子一天天的過,她還是越來越難抵抗它的提議。

禮拜一的晚上,她提醒自己,明天就是危急存亡的時刻,空無一人的家最危險了,一定要謹慎、謹慎、再謹慎。

禮拜二。

她早早便爬起來洗漱,打算出門閒晃,避免和它單獨相處。

一邊思考著待會逛街的地點,一邊低頭沖掉滿臉的肥皂泡泡。三十秒後,她抬頭整理儀容,竟然看到放大版的小熙笑臉

除了鏡子,她左手邊的浴室窗戶,和右手邊的乾濕分離玻璃拉門,通通都是它的臉。

她近乎逃難的離開浴室,餐桌上映的是幾天前小熙提到的劇情,客廳電視的是它提供的模擬畫面。

「別想逃出門~~」竟然還傳來它的聲音。

「阿阿阿阿阿阿」她一陣大吼,終於決定自己受夠了。

「小熙你給我等著,我給你榮耀,也一定會讓你犧牲!!」她咬牙切齒的說著。

當天晚上,小熙還是好好的躺在她身側。

好吧!算它贏了哼,不得不承認的是,木頭還是硬得多了。
更更更更過分的是,它的笑容益發得意,就像在嘲笑她一樣。


--------------------------------------------------------------------------------------------------------------------

 幾天前的約會,閒聊的過程中讓我想起幾個曾經想寫但遺忘很久的故事設定,這是其中之一,設定非常之簡陋,簡陋到只有三個字-鬼故事。

終於寫出來的原因很膚淺,因為我實在太想公開炫耀自己買了微笑飯勺這件事。儘管回來之後已經四處獻寶一段時間,文章也生出來了,但沒有在最後強調一下總有種少了什麼的空虛感。

同好的反應都是好吃嗎?之類的,這倒不令人訝異,出乎意料的是,連麻瓜好友們的回應都像錄音回放一樣。

好可愛但飯粒不會卡在它的眼睛裡嗎?
不知道欸~反正我也不打算拿來用
那你買它幹嘛?
當紀念呀!理所當然的語氣
我才不會告訴你我要拿來幹嘛咧 =P

炫耀完畢,表示心滿意足XD 

7 則留言:

  1. 雖然google得到大概是什麼樣子但我還是要說沒圖沒真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發文不附圖,
      此風不可長。

      啊但我想小熙會為我們伸張正義的 XDDDDD

      刪除
  2. To L: 真相(遞)
    我是怕把小熙拍醜了它會恨我哈哈哈

    To 艾若:附圖了附圖了~~這樣就不用伸張正義了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走在流行的尖端XD
      被你一說突然覺得它的髮型好像花輪

      刪除
    2. 噢~花輪~>///<
      小寒好配合,愛你<3 <3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