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The Angel Of Music


      大約四、五個月前,也就是去年暑假的最後一個周末,和家人們到小巨蛋看歌劇魅影,勉勉強強算是抓住假期的尾巴吧!(看這一篇拖了多久;p)從接觸這齣音樂劇,不論是透過電影或現場表演的媒介,我對魅影這位性格扭曲的音樂天使的好感度都遠大於子爵。每次他和克莉絲汀的對手戲,我都在心底搖旗吶喊為魅影的愛戀加油,彷彿憑念力就可以改變結局一樣。


      本來也不曾細想過原因,畢竟不知道對魅影的偏愛究竟是常態還是變態,只是單純的覺得支持主角是理所當然的呀!一直到這次,聽到克莉絲汀說到"音樂天使是很嚴厲的"的那瞬間,我那驟然加速的血液循環告訴我,是了!就是這道光!魅影簡直是,那句話是怎麼說的:"你是我最完美的主動。我作夢都不敢相信世界上有這麼完美的典型,你遠遠超越我最美的夢想。"說起來是肉麻的誇張,但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我好想耗費兩段跳針魅影有多帥多完美又多迷人…(下略),但為了大家的眼睛和時間著想,還是迅速切回正常一點的語氣好了XD最令我著迷的應該是魅影對待克莉絲汀的獨一無二。那不僅僅是愛情裡對情人的專一,而是在他的世界中,除了克莉絲汀以外,盡是黑暗而充滿仇恨的,是成為一個人生命中唯一光亮的那種獨一無二。我相信魅影願意傾其所有的情感、財富、能力以確保她的幸福,卻還是只在她遇到窒礙時出現,即使他大可以綁架克莉絲汀,擁有她的一生,最後還是為了克莉絲汀的意願,任毫無魅力的子爵帶走她。


  我的心情一直很矛盾,站在喜歡魅影的立場,希望他能和克莉絲汀在不見天日的地牢裡,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甚至是厭惡她近乎利用魅影的行為。但另一方面,我卻可以理解,音樂天使不被放進克莉絲汀戀愛名單的原因。對她而言,那是一種信仰,沒有人會把上帝放進戀愛名單吧。更矛盾的是,其實我嚮往的較接近克莉絲汀的想法。我希望主動對我而言是一種信仰,我願意無條件遵循他指引的方向,他會默默的在遠方守護我,不會計較我愛上一個庸俗平凡的男人,但我卻自私的希望,自己是他唯一的信徒。


  除了上述的原因,魅影黑暗的過去、憤世嫉俗的觀點、狠毒的手段把我對他的迷戀推上另一個至高點。我承認我就是喜歡壞人>////<,甚至可以說,有心機和手段是對我而言可說是扮演指引者的必要條件,畢竟世界是如此洶湧,少了這些必要之惡,怎麼能強大到在追求自身成就之餘,還完美的扮演保護者的角色?更何況魅影擁有讓人不忍苛責他的狠毒的悲慘童年。


        至於對黑暗過去的追求,又是另一個點了。我一直很喜歡有滄桑感(?)的人,
只要身上有歲月的痕跡,就會給我有智慧和成熟的錯覺,彷彿遇到困難,只要仰望他,事件就會和平落幕。而不幸的成長經歷無疑比無憂無慮的有助滄桑的形成。所以魅影的存在之於我,簡直比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的健達出奇蛋還貼心,雖然狠毒的手段如果可以不要殺人放火更好,但因為他是魅影所以沒關係(←超偏心)



  最後,還有一些一點也不重要,但對我來說很加分,堅持非提到不可的像是:他好帥好帥好帥❤❤,而且妳看他穿著我最愛的西裝XD

1 則留言:

  1. 所以歌劇魅影是悲劇故事不是愛情故事,是關於一個忘恩負義的蠢蛋和另一個驢蛋在一起的故事。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