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Bastard Paddle


很多奇幻題材的電玩遊戲都喜歡採用所謂仿中古歐洲的背景,裡面有一種常見的武器叫做Bastard Sword。說得好聽點叫做兩用劍,說得難聽點就變成雜種劍了。

為什麼說雜種呢?因為這是介於「單手用長劍」與「雙手劍」之間的貨色。具體來說,就是只把單手用長劍的握柄加長,讓它可以單手使用以便搭配盾牌,也可以用雙手握持來增加揮劍的操控性與威力。

但是換成講打屁股的器具,也就是Bastard Paddle,要混種的地方就不一樣。沒錯,木拍基本上並不需要用雙手握持,雙手握起來反而容易有種施展不開的拮据感,使用上真正需要做單雙變化的反而是攻擊目標,也就是屁股。具體來說就是拍面長度要控制好,要能只打一邊屁股而不會顯得太累贅,也要勉強能同時餵飽兩邊屁股。

要達到這樣的要求,具體規格數字會依施打者的力量、技巧,以及挨打者的屁股條件而有差異。不過大致上來說,除非體型與常人差異極大,否則符合這個要求的拍面長度,大多都還是落在6~8吋(15~20公分)這個區間,相信不會太難找。

全文完(我講這句的次數也多到可以當放羊的孩子了XD)

那為什麼要特地把這種規格抓出來講呢?當然是為了多灌一篇硬要湊梗因為有好用的地方。

首先第一個好處就是短小精悍。兩用拍會比標準長度與重量的木拍輕巧,威力與打擊範圍卻又勉強可以媲美,而握持感也不像迷你木拍那麼拮据。揮起來得心應手,打下去痛快淋漓。

再來就是可以減少換工具的次數。把多種用途專精的傢伙一字排開,固然有其盡興之處,而且這樣的排場本身也很有吸引力,但可惜的是換工具這個舉動,仍或多或少會造成中斷,影響情緒的醞釀,在比較親密的互動情形下更顯得格外掃興。

除非真的像動手術那樣有個專門遞送器械的助手,不然要起身或走開幾步去換工具實在很掃興。而且如果不是事先想好每一把打到什麼程度後下一把要換什麼,挑選器材更會造成明顯的分心或停滯等情形。

這種時候如果可以有一把比較多功能的工具,理應有助於促成較為連續而完整的擊打過程,讓施打者更專注於與挨打者互動。說起來也許就像是相機的變焦鏡吧。儘管畫質與輕便等方面可能輸給定焦鏡,但減少換鏡頭次數的好處仍然是難以取代的(←啊那一開始就用這個比喻不就好了?XD)

只是為什麼愈寫愈覺得在自婊呢一定不是因為我買太多這中間一定有什麼誤會啊啊啊啊啊啊~~

最後放個僅供參考的示意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