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亂點兵器譜 - 紫檀木拍

 雖然標題都寫了要介紹什麼,不過在介紹兵器之前,請容我先介紹一下圈內的台灣之光——國內(可能是)第一家賣純正打屁股專用木拍的賣家spankingtools

由於這位賣家本身是圈內同好,很有興趣嘗試製作不同材質的木拍,在這裡有機會看到各種連國外店家也沒在賣的木材種類,包括各種珍奇高檔木材。我手上這把(偽)紫檀木拍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照慣例,內有工具圖)

照慣例先來看看規格。

長45公分,寬8.1公分,厚1.1公分。重約320公克。

這款木拍選用的材質是非洲紫檀木,似乎並非狹義或正宗的紫檀木。畢竟即使是同種樹木,生長地區的氣候不同,木材的性質也會跟著不一樣。但即使血統並非完全純正,這非洲紫檀木也已經足以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首先是密度。以前介紹過的精雕木拍(沒鑽洞的版本)就比這玩意長1吋,厚度與寬度也都多了約50%,即使不計長度,照算下來體積仍有這玩意的2.25倍,重量卻只多了100公克,增加不到三分之一。所以儘管這紫檀木拍看似輕薄,拿起來卻很有份量,即使在中型木拍之中都屬於偏沉重的類型,再搭配上偏高的硬度,也就能打出相當具有穿透力的疼痛,兼顧到表層刺痛與深層餘韻。

雖然差了那麼一點沒能沉進水裡,但密度仍然明顯高於一般木材。



再者高級木材本身的木紋就很漂亮,加上精心打磨,又上了臘漆,摸起來的感覺非常順手,有種摸高級傢俱的感覺。而且紫檀木還有一種很濃郁的香氣(雖然可能有些人會覺得這不是香氣),此前我從不曾注意過木拍的氣味,但這把木拍的香氣很明顯比較強,更增添了一種,嗯,尊爵不凡(?)的感覺。

除了材質特別,這把木拍在製作上也不馬虎。為了避免稜角打出多餘而無謂的傷害,他們家所有木拍都特意修掉了稜角,而且握柄的部分也都加上了曲線造型或加纏防滑膠布的防滑設計。這些都是非常貼心又實用的規格。


另一把木拍的防滑握把,有在打網球的人應該知道這是怎麼弄的。


雖然由於這位賣家本來只是個單純的同好直到膝蓋中了一箭呃我是說目前尚在鑽研,開工初期只有比較基本的設備,難以切割出完美的弧線或完全對稱的形狀。但這些頂多都只是美觀上稍嫌不夠盡善盡美,實用層面完全沒有問題。整體而言,這把木拍應該算得上是一件優良產品。

附帶一提,這批木拍算是初期試作品(來,跟我用中二的口氣念一次,「Prototype」),說起來還挺有紀念價值的。雖然這把紫檀木被我A走以後就不知道下次何時才會再推出同款產品,而且以後的新貨也可能繼續被我掃走(喂)。

說起來這位賣家還沒有固定的產品線,但好處就是可以期待日後陸續推出其他各種不同產品,這點對我來說是非常有吸引力的。畢竟去想像材質、尺寸、款式的不同,能讓木拍打出的痛楚產生什麼樣的差異,本來就是選購打屁股工具時最大的樂趣所在嘛。


對了,最後還是強調一下。說是心形葉介紹去買的也不會有折扣,請大家支持國貨之餘也不要亂凹人家,還有記得不要在這邊找我團購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