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RB Online SP/不解風情的男人

戴莉表示沒問題,掛了電話後,江凱學對潘智達比了OK手勢。

他倆討論了很久,對於禮物計畫做了一些修改,江凱學也不吝於全力支援需要發揮手工的部分。



「禮物的事,搞定了。」戴莉對賴曉蓓說。

「哇嗚~~~~可是我很好奇你怎麼成功的?」

「既然不能直接叫他送你,我就直接叫他送我,他跟你相處的時間比較久,連比較不熟的我都送了,自然會送你。」戴莉將當時慌亂的情況在不改變結論的前提下稍加修飾了一番。

「是~喔~原來還有這一招,不愧是戴莉。」

「那如果要失敗的話,你還要送我筆電嗎?畢竟都已經下單了。」

「還是會啊。」

「為什麼?」

「因為你很喜歡,不是嗎?禮物就是為了讓收到的人開心而存在的。」

「我都快哭了,真的」戴莉確實被打動了。

「只不過

「?」

「沒有完成任務的話要有相對應的懲罰!」賴曉蓓再度撲向戴莉,「乖乖趴好!」

「喂,我任務成功耶!」戴莉再次將賴曉被制伏,這次是將她面朝下壓在床上,於是順勢揍了她幾下屁股。賴曉蓓還沒放棄掙扎,最後這場肉搏戰還是在隔壁敲門抗議後不了了之。

「呼每次都打不過你,臭莉,可怕的女人。」


計畫是這樣的:在十二月二十四日當天,趁賴曉蓓不在寢室時,藉戴莉之手在他桌上放置一個布置成華麗聖誕風的魚缸,說是魚缸,但其實還沒有開始養魚,嚴格來說算是草缸,草缸本身不大,長寬各不到一呎,主打聖誕莫絲。

「怎麼辦,越搞越覺得心慌,感覺沒有人會送這個啊!」潘智達將聖誕莫斯盡可能地理成聖誕樹。

「來不及了,專注當下把它搞定比較要緊。」江凱學正在製作準備放入水中的寶箱。

寶箱裡面內裝有神秘禮物,埋在鋪於缸底的沙中,只隱約露出一角,寶箱事先放在同樣埋在沙中的網子中央,網目大於沙粒徑,使用船錨型磁鐵依序將網子四角的鐵環吸起,即可將寶箱打撈出來。

「抱歉了,讓你弄這麼搞剛的東西。」

「你自己亂做導致被退貨我再來安慰你更搞剛。你寶箱裡要放什麼?太重的話可能要測試吸不吸得起來。」

「這個。」潘智達拿出一個手工玻璃貝殼,「仔細看這內部的螺旋空間,本來是設計給寄居蟹住的,就像穿了透明內褲一樣呦呵呵呵~」

「你要拿名字來臆測喜好其實好像不是沒有道理,就像你也喜歡熊貓一樣,不過我覺得她喜歡的貝類應該是食用的居多,像奶油扇貝之類的

「嗚嗚不要再說了,我們默默地完成它吧」潘智達喪氣道。


作戰當日的十二月二十四日,他們掌握了賴曉蓓作為學生會舉辦的聖誕舞會的工作人員,下午過後都不會留在房間裡,便趁這個空檔請戴莉將草缸放到她們的房間,戴莉從他們手中接過草缸後,仔細端詳了一番。

「只有水草沒有魚?」戴莉問。

「嗚嗚果然還是要放魚比較有活力」潘智達雙膝一軟,不自覺地跪倒在地。

「你又打擊了他一次不放魚是怕她突然沒耐心就不想養,等她有興趣再自己放魚進去。」

「其實裝飾得很漂亮,真的。」戴莉連忙安慰潘智達。

「不要再刺激他,剩下就麻煩妳了,小心點搬啊。」

「噢。」戴莉手有點痠,轉身準備離去。

「你是不是忘了什麼?」江凱學問。

「咦?」戴莉停下腳步在原地回想。

「你自己的禮物。」江凱學看戴莉沒辦法空出雙手,將手工卡片放進她外套的連帽裡,「當時千拜託萬拜託的,現在竟然忘了,感覺事有蹊蹺喔?」換作是賴曉蓓,早就讓她挨了一掌。

戴莉隔著自己的背都能感覺到江凱學懷疑的眼神,連忙說道:「呃非常感謝你,聖誕快樂!哈哈哈」然後盡速離開現場。

「喂!就說了要小心了還用跑的!」

「大概是害羞吧。」不知何時,潘智達又站得直挺挺的了。

「你恢復得也真快。」

要送出的卡片,還有一份。


粉絲禮物中,這次是她見過最誇張的了。戴莉搬著草缸,熱心的同學讓電梯門保持開啟等她走進。

「四樓,謝謝。」

走到房門前,不得不將草缸先放下,拿出鑰匙開門。打開門後,將草缸移進房內,關上門,重新捧起,鎖定好一處空位,走過去想著終於能將這重物脫手時,腳被房間中央的電線槽絆了一下,草缸用預料之外的方式離開她手中。

不詳的碎裂聲,地板上面積逐漸變大的水灘,戴莉趕緊將快速漏水的草缸移入自己的臉盆,剩下的水沒有溢出臉盆外,回過神來她早已癱坐在地,哭得不能自已

每當心情稍微平復,又被自己搞砸的場景一入眼簾,淚意馬上又湧上來。反覆幾次後,戴莉終於能夠收拾殘局。她將漏出來的沙與玻璃碎片掃起,將地板拖乾,把被弄濕的物品一一擦乾。她要將沙倒掉時,仔細一看才發現,缸裡的沙,粒粒有稜有角──每顆都是星沙。她想在沙堆找出任何一粒普通的沙來減輕自己一絲罪惡感都辦不到,還因此被碎片劃傷了手指。


他們來到聖誕舞會會場的彩排場地,趁空檔把賴曉蓓叫了出來。

「噢噢,這不是閒雜人等和他愉快的夥伴嗎?莫非是要來送我聖誕禮物的?」賴曉蓓用先知的語氣問道。

「是是是,聖誕快樂。」江凱學遞出卡片。

「耶──」賴曉蓓原地旋轉了兩圈。

江凱學丟給潘智達一個只要有心就辦得到的眼神,於是潘智達也告訴她自己也準備了禮物給她。

「但不方便帶來,所以已經請你室友放在你房間了。請容我賣個關子。」

「唷?害我開始期待起來了,謝謝你呀。該不會是很色情的東西吧?」和他有過幾面之緣的賴曉蓓,用很放得開的語氣和他嬉鬧。

「靠,真的假的?」江凱學的驚叫聲吸引兩人注意,他接到戴莉充滿哭腔的噩耗的時機非常不巧,連假裝潘智達的禮物從一開始便不存在的機會也消失了。

江凱學隨便找了個理由將潘智達帶離現場,在沿途跟他坦白,道歉的話想說卻說不出口。

「果然還是該買安全玻璃缸。」潘智達異常冷靜。

「總之,看能搶救多少,加上剩下的材料再重做一個,在她回到房間以前來得及的!」江凱學自責地說道。

「已經沒關係了。」


「剩下的材料還有聖誕莫斯,乾淨星沙大概剩一半,所幸看起來很貴的玻璃貝殼也完好如初,只有燈和缸子破掉而已嘛。」聖誕莫斯在搶救過程中部分因放在淺水中太久因擠壓導致有點變形。

戴莉也在他們房間裡,不安地摸著手指上的OK繃;潘智達用被子蒙著頭躺在床上。

「你也振作一點,一起討論一下待會要怎麼做啊,睡著了?」江凱學掀開他被子,然後蓋回去。

「那個我會好好向賴曉蓓解釋,總之真的很抱歉!」戴莉站起身來,九十度鞠躬。

「不要對我說,跟他講。但我相信他也沒怪你……喂,別哭啊!就說沒怪你了,可惡!」戴莉邊哭邊自責,在江凱學的追問下,她把賴曉蓓唆使的一切全盤托出。

花了很多時間,安撫戴莉、把變形的聖誕莫斯修剪至看得出是聖誕樹的造型,只不過尺寸縮水了不少。

「我去物色新缸,你看好他別讓他幹傻事。」

在他出門不久,便接到賴曉蓓的來電。

「我特地翹班回寢室想看看禮物長什麼樣子,可是沒看到類似的東西耶?」賴曉蓓發現地板好像有點濕濕的。

「那個,出了點問題我們拿回來稍作調整

「那我去你住的地方找你們拿。」

「笨蛋,別去啊!」

「你才是笨蛋!還有我是邊走邊講的,已經快到囉。」


賴曉蓓到了他們住的套房後,看著眼睛紅紅的戴莉與起床一段時間但依眼神空洞的潘智達,完全誤解了情況。

「你該不會趁我沒有好好看著戴莉就把他抓來這裡強」賴曉蓓抓緊門把,如果情況不對立馬想逃。

「完全不是這樣好嗎?」戴莉出口反駁,「還有不要把我說得像嬰兒一樣!」解釋完誤會,戴莉開始說明整件事情的始末。

賴曉蓓聽完,看著修剪過的聖誕莫斯、被集中起來的星沙以及其他造景裝飾品,然後走向潘智達,坐在他床邊輕聲對他說:「謝謝你。」

「不過啊魚缸什麼的果然還是太麻煩了」語音甫落,潘智達又受到刺激倒在床上,「所以,魚缸就放在這邊,你要負責照料,我隨時會來檢查,好嗎?」潘智達又直立起身子,久久說不出話來,只能點頭如搗蒜。

賴曉蓓摸摸他的頭,拿走桌上的透明貝殼,以怪盜偷走鑽石的姿態說道:「這顆漂亮貝殼我就收下了,啊!還得繼續彩排,掰掰~」

賴曉蓓走後,戴莉也回去了,不久江凱學便趕回房間了,三人黃金交叉,誰也沒遇到。拿著小一號魚缸的他只能訝異地看著再次恢復過來的潘智達。


「就因為你的屈打成招,導致任務失敗了。」十二月二十七日,回到寢室的賴曉蓓揉著屁股指著戴莉罵道。

「我我才沒有被打。」戴莉不可思議地看著賴曉蓓,她真的被打了。

「是啦,你沒有。可我就慘了。」

那天,江凱學約了賴曉蓓,說要讓她看看整理好的缸,她傻傻地赴約,結果活生生打屁股直到潘智達考完試回來,還得裝作沒事一般參觀他們布置好的缸。

「被罵了金錢觀念,隨便就亂花錢,我回一句錢是我的我高興怎麼花就怎麼花,結果連褲襪也被剝下來了。」除此之外,

「我也覺得你常常隨便就亂花錢,打得好。」儘管這些經歷聽得她耳根子發燙,她依舊故作鎮靜。

「錢是花到你身上耶,還敢這麼大言不慚。上次說好任務失敗要怎麼樣,沒忘記吧?」

「我這不是已經準備好了嗎?」戴莉正趴在床上,用新筆電coding

「這頑劣的小孩,今天一定要好好教訓教訓你。」賴曉蓓直接騎在戴莉背上,褪下她的褲子,左右開弓地揍她屁股。


戴莉沒什麼感覺,自己平常久坐,屁股有越來越圓的趨勢,賴曉蓓的力道與體重對她而言都是輕如鴻毛。她覺得若是自己在江凱學房間裡落單,下場可能也像賴曉蓓一樣,不過誰都可以,她寧可被打一頓來減輕自己的罪惡感,最後賴曉蓓的處置得當,讓整件事情和平落幕,沒有人因此造成遺憾,看著自己與賴曉蓓的卡片被掛在顯眼的地方,隔著賴曉蓓的褲襪也能感覺到坐在自己背上的發燙球體,如果讓大家有個快樂聖誕節的代價只是幾下屁股,她甚至希望年年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