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亂點兵器譜 - 打屁股良伴


這幾天有一則跟我們這個圈子有關的新聞很紅,我注意的焦點當然是放在那個網站的這一篇

這次要介紹的工具,就是上面那篇介紹裡也有登場過的Cane-iac製OTK用產品——打屁股良伴(Spanking Buddy)。

(照慣例,內有工具圖。)


手掌是很多同好的最愛,但不是人人都有達拉斯的鐵掌功。用工具又少了那麼一點親密感,所以這個打屁股良伴就應運而生了。

簡單說,這類工具就是把一片木拍或皮拍綁在手掌上,解決施打者手掌耐痛力不夠或挨打者耐痛力太高的問題,卻又保留手掌擊打的親密感。

先來看看它長什麼樣子吧。


木拍版。


皮拍版。


至於實際使用的感覺,由於隔著一塊又硬又厚的木拍或皮拍,實在沒有什麼觸感可言。但施打者揮打的動作與空手時一樣,也就能以手掌去承受整個平面的反震,而不是像騎機車壓到人孔蓋那樣握著握柄在震,確實是比較像在用手掌拍打。

但本項工具最大的缺點,就是這種簡單的鬆緊帶實在固定得不夠穩定。必須留一隻拇指在鬆緊帶外側夾住,才能握持得比較穩定,否則可能打沒幾下就快要脫手。


考慮到以上幾個特點,本項產品還是比較適合以較輕的力道使用。這樣不但比較不用擔心脫手,也比較能夠感受到美妙的反震,符合原先設計的美意。

至於木拍版和皮拍版的差距,就等於木拍和硬皮拍的差距。對,這是廢話。我要強調的是即使是皮拍版,那塊皮拍也已經夠硬夠厚,請不要以為戴著它還可以享受揉捏抓握的樂趣。

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這項工具的設計動機很貼心,成品也很令人好奇,但握持感不佳是我的大忌,所以即使是短兵相接的姿勢,我可能還是更偏好使用握柄設計良好的短兵器。

不過不管怎麼說,這打屁股良伴還是提供了一種比較折衷的新選擇。如果想找一些不一樣的新玩意,相信這類產品仍然是個值得考慮的選擇。



2 則留言:

  1. 這個最大的缺點是,如果在甩手臂的最後一刻扣腕,反作用力會很傷手腕,道友沒死結果貧道死了......

    (咦?我怎麼會知道?)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