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品名這回事

買工具時,透過網路總是比較不會不好意思。畢竟不必讓人看見你進出這類特殊用品店,也不用擔心其他客人的目光或店員問的問題。然而有一關終究逃不過,那就是收件。

無論從任何管道購買,最終還是得當面從一個人手上接過包裹,無論這個人是快遞送貨員、郵差、郵局窗口人員、大樓管理員,還是室友、家人(!?)。當然有些便宜的運送方式不用簽收,可以直接丟在信箱裡,但這樣也讓人覺得很可怕。因為萬一被別人拿走……

這種時候最重要的,就是包裹上寫的品名了。身為一個還想混在麻瓜群裡的業餘同好,總是希望物品名稱能寫得低調一點。可惜天不從人願,夜路走多了總會碰到鬼,我就是碰到過一些令人尷尬的包裹品名,以下就做個簡單的分享。


(沒有驚悚的圖,請放心點開)

從是否低調的觀點來看,包裹品名大致上可以分為三大類。

★第一類:幫忙掩飾類

簡單說就是會寫成比較無關痛癢的種類。

例如買木拍寫成「木製廚具」,買藤條寫成「手工藝品」等等。這當然是最貼心的情形了,只要不當面拆開包裹,基本上都告不了你。

★第二類:如實填寫類

第二種是直接把裡面裝的東西寫出來。寫Wood paddle/riding crop/tawse/leather belt的我都碰過。

這種情形可以說挺尷尬的,但部分種類的品名都還有一點模糊的空間,不見得百分之百就是打屁股工具。再加上語言隔閡,不是同好的話未必會想太多。至於說懷疑會不會讓個人資料落入不懷好意的同好手中……我覺得擔心或懷疑都沒用所以就不去想了,而且最重要的是我搬家後還沒快遞到府過XD

但如果各位以為這樣已經是最慘的,那就太天真啦。

★第三類:畫龍點睛類

事情是這樣的。

有一次我逛Cane-Iac的網站逛得津津有味,挑完貨之後要結帳卻無法完成,寫信去問才知道他們不送台灣,只好找一家代購/代寄網站來解決這個問題。

Cane-Iac對包裹內容保護得很隱密,雖然因為後述的事情太震撼,讓我記不得他們包裹上到底寫了什麼,但總之不會透露出實際的內容。如果這個包裹是直接寄到台灣,本來什麼事情都不會發生。

可惜跨國代寄就是另一回事了。

代收業者必須告知他們替我收到一件裝了什麼的包裹,請我決定要不要進一步處理。總不能寫說:「我們為您代收了一件不知道裝了什麼東西的大包裹,請問要不要為您寄送到府?」

所以呢,代收業者打開過這個包裹,而且還仔細檢查過裡面有什麼。或許是因為裡面裝的工具種類有點雜,業者決定把這林林總總的東西彙整成兩個單字。


喵的這下可不是至少確定有一個人完全知道我買了什麼東西而且還百分之百了解這些東西的用途嗎還好我沒有挑必須填寫中文真實姓名的業者啊而且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希望拿我錢辦事的人可以不要這麼盡忠職守啊還有你寫打屁股裝備是怎樣知道這是打屁股用的工具很厲害還怕我不知道你知道是嗎你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內心的吶喊太多故以下省略)

不過呢,最後寄來的包裹最外層是寫著「園藝用品」,嗯,嚴格說來也算是貼心的第一類,大概吧。只要不去想至少確定有一個人完全知道我買了什麼東西而且還百分之百了解這些東西的用途嗎還好我沒有挑必須填寫中文真實姓名的業者啊而且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希望拿我錢辦事的人可以不要這麼盡忠職守啊還有你寫打屁股裝備是怎樣知道這是打屁股用的工具很厲害還怕我不知道你知道是嗎你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全文完)

8 則留言:

  1. 這就是我對淘寶一直觀望的原因呀(遠目)

    回覆刪除
  2. 這太好笑了哈哈哈
    看到也太尷尬了吧!!!

    回覆刪除
  3. Levi的文真的很多都好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捧場。歡迎常來坐坐聊聊 :)

      刪除
    2. 好的!!!真的好喜歡這個地方!!!
      偷偷追蹤了幾個月還是忍不住冒出來發表無限的讚嘆XD
      得到偉大的駐站回應真是太開心了O///O

      刪除
    3. 我看來看去,還是覺得自己身上只有腰圍比較偉大啊(挺)

      刪除
  4. 我開始擔心接下來要到的貨了...∑( ̄□ ̄;)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