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殺手(SP版)

近來每週都在寫小說,這次就換換口味聊點別的吧。大家對殺手這團康應該不陌生吧?話要從幾個月前的munch開始說起,雖然我沒辦法親身參與,不過也耳聞了聚會中玩的SP桌遊。於是便不免幻想起來,要是是同好的聚會,還能夠玩什麼讓大家感受到,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呢?

於是就想到了殺手這個團康,把它改編成加入SP的版本,發現好像還挺有可玩性(?)的,搞不好還比原本的殺手更好玩或……更有技巧成份在?我把我的構想稍稍說一下,大家不妨一同完善完善,或是,有人身先士卒試玩了也可以來說說效果如何。


1.

流程其實跟一般的殺手無異,選個主持人來帶領遊戲的進程,與其用死板的說明,不如實際演示一遍比較快,那麼,今天就暫且由我來擔任主持人這個職位好了。

Cosθ:黑夜降臨,請大家閉上眼睛,翹起屁股。

(眾人閉上眼睛,趴成一排翹起屁股等待著。)

Cosθ:殺手……痾不,主動請現身。

(主持人先前會發給每個人一張撲克牌,由拿到鬼牌的擔任本回合主動的角色。)

Cosθ:主動,請問你今天想打哪位小被的屁股呢?
Cosθ:啊,不用告訴我,請直接拿起桌上的板子,狠狠地往他的屁股上打下去吧。

(只聽見啪的一聲,某個可憐的小被的屁股遭殃了。)

Cosθ:白天來臨,請大家睜開眼睛。
Cosθ:好的,這次是我們可憐的米米被打了屁股。米米,妳覺得打妳屁股的人是誰?

米米:(淚眼汪汪)就是你!(居然指著無辜的主持人Cosθ)

Cosθ:妳可能不太清楚規則,在這個遊戲當中,主持人是不會下場去當主動的。

米米:那,肯定是小Q,打得這麼狠,肯定是她!
小Q:不是我!
米米:就是妳!
小Q:不可能!
米米:那是誰!
小Q:蟲子偷打了米米,藏在餅乾盒裡。
小Q:我覺得聽那板子落在屁股上的聲音,感覺像是蟲子的手法!
蟲子:(尖叫)才不是!肯定是K先生!
K(知名不具):我只是來這邊玩個筆電而已……

(經過一陣混亂而互相攻詰爾虞我詐的討論過後,主持人Cosθ明智地中止了爭端)

Cosθ:那麼,大家來投票表決吧。

(投票結果,小Q以四十九票的高票當選!)

Cosθ:那麼,小Q,既然大家都認為妳就是那真正的打人兇手,請乖乖接受處分吧。

(將正義之藤遞給受害者米米)

米米:嘿嘿,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殺手是誰,只是想打妳而已。
小Q:Q﹏Q

(在小Q接受完正義之藤的鞭打後,主持人將她面前的牌翻開。)

Cosθ:什~麼!是張紅心二。小Q竟然是無辜的!真正的主動另有其人!
Cosθ:會是誰呢?請待下一個白日揭曉~
Cosθ:好了,黑夜再次來臨,主動請現身……

(挨過打的米米與被冤枉的小Q此時被剔除遊戲,只能在一旁摀著疼痛的屁股乾瞪眼,瞪著那名兇惡的主動,看他繼續行兇,逍遙法外。)
(如此循環直至真正的主動被猜出來,如果主動到最後都沒被發現,即為他的勝利!)


2.

有些細節的獎懲條例只是我暫時擬定的,都可以再修改更動。

好比,大家猜是小Q打的時,也可以設定先把小Q的牌翻開。如果小Q不是殺手,則小Q可以打每一個投她是主動的人的屁股。反之,如果小Q是殺手,則殺手及所有擁護殺手(沒投她的)的愚民們,將一起接受處份!

或是可以另外訂立規則,根據主動被發現的回合數決定他的處份。比如說倒數最後一回合才被抓到就打一下,倒數第二回合則打兩下等等,以此類推。要是直到最後都沒被發現,那就是主動的勝利!也該為這得來不易的勝利設立獎勵。比如,可以自己挑選喜歡的小被再多給他打個幾下之類的。又或者,因為這名「主動」很可能其實是個小被,運氣太衰抽中鬼牌,屁股癢很久了,那也該給他點獎賞,這獎賞是什麼就不用多說了吧……


3.

要是想讓遊戲多點變化,可在白天來臨階段,先不公佈是誰挨打,讓大家猜。於是米米就得假裝若無其事一點都不痛的樣子。要是大家猜錯了,則米米就可以免於被淘汰的命運,可以繼續留在遊戲中挨打。不過為了避免大家為了反抗主動故意猜錯,不給主動獲勝,猜錯的情況應該也要給予一些懲罰,懲罰要怎麼訂定就再說吧!

這個特殊規則倒是有些實行上的麻煩,比如,很可能根據打屁股的聲音,就知道是身旁的人挨打了。要玩這種猜猜誰被打的遊戲的話,也許要另做些處置,好比大家散開成一個圓,被主動點名的小被由主持人帶到圓心去打屁股這類的。不過這樣的缺點是,挨打的人會事先知道自己要被打了,比較沒有板子突然落在自己屁股上那種無預警的驚喜的感覺。或許可以不要同殺手結合,另外創造一個猜猜誰被打的遊戲會比較有趣。


4.

這簡直就是時下最流行的趨勢:體感遊戲。除了不知道每一回合將板落誰屁外,那種閉著眼睛,在黑暗中焦急又害怕又緊張的等待的感覺,想必會很刺激。聽說在看不見東西的情況下挨打是一種截然不同的感覺,是否真是如此?從這個遊戲中即可得到驗證!

不僅如此,比起原版的殺手,這遊戲還更具技巧性。俗話說得好,身為一名優秀的主動,舉藤揮拍之間,必然是有著自己的風格的。讓專屬於自己的小被能辨認出來。「啊,這個是他慣用的手法。」「他就是愛瞄準屁股下緣。」「這就是屬於他的力道與音色。」而身為一名專業的小被,那千錘百鍊的屁股肯定也培養出一股敏銳的直覺,可以判讀出每一道疼痛背後,那執鞭者有著什麼樣的嘴臉。

因此,這遊戲絕非胡亂指摘猜測,而是有一定根據的。如何發揮出自己的直覺、經驗、及想像力,才是獲勝的關鍵。至於殺手本身所具備的爾虞我詐的心機,或互相陷害的橋段,在這個遊戲裡都是少不了的。

總之,要是有人真的有那興致與行動力去實踐這個團康的話,請務必告訴我玩起來感覺如何。至少在我的想像裡,感覺似乎是蠻好玩的啦 XD

10 則留言:

  1. 可行性超高的啊! 感覺就像是可以炒熱氣氛的遊戲XD

    回覆刪除
  2. 感覺好有趣喔!我想抽到主動,然後隨便挑個人,重重的打他一下!!!

    回覆刪除
  3. 有米米在場就先打米米會不會變成不成文規定....

    回覆刪除
  4. 不...關我什麼事情啦 (淚眼汪汪)

    回覆刪除
  5. 我...確實是不太清楚規則|||

    回覆刪除
  6. 第一次在這裡發言,先跟大家拜個碼頭。

    以前看過一段歐美的影片,讓一個女生矇住眼睛,然後五、六個人拿藤條輪流招呼,每打一下就讓她猜是誰打的。被猜到的就淘汰,一直進行到只剩一個人為止。

    不過這樣玩是一開始特別難,剩下的人越少就越簡單。所以為了避免有人一直猜不到,也許該加個打滿幾下沒猜中就可以指定淘汰一人之類的保險措施。

    然後大家肯輪流挨打的話,還可以比賽誰的總桿數最低XD

    回覆刪除
  7. 我第一個一定揍__的啊,因為他栽贓我。

    回覆刪除
  8. 我終於會玩這個遊戲了!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