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處處是同好?

大家好,我是新加入的小寒,收到邀約後非常厚顏無恥的接下來了(笑)
會接下來除了一時衝動(?),還有一個原因是,我想試試看自己能夠怎樣去表達SP在我心目中的樣子,或是在過程中能夠更清楚自己所想的樣子。
基本上我沒有收集圖片的習慣,我男友也不會允許我放自己的照片,所以我的日記內容應該就是文字而已,一般就是閒聊跟短篇,我也知道在文字的運用上我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如果有什麼建議,還請不吝賜教<(_ _)>

------正文開始分隔線------

上台北念書後,不知道是因為我開始浮上水面、仔細觀察每個人可能來自哪裡,或是因為台北人多,或者就是那麼剛好,在我生活的範圍中就有同好的存在!這讓我有種在生存遊戲中躲藏的刺激感(誤)。

今天我想呼應一下左手邊的這串文字“我們相信spank愛好者一定更多,只是他們把第四瓣葉子摘掉了,融入普通的酢醬草。”
從小到大,在我遇過的人當中,有三個人曾讓我看到同好的影子。

第一個是小時候的玩伴,媽媽同事的小孩,是個小我一歲的可愛妹妹。
小時候玩辦家家酒,我總是會引導讓遊戲的內容成為老師和學生的遊戲,然後故意在作業或考試中犯錯,開開心心的趴下來挨打。和妹妹玩過幾次後,有一次大人們都不在時,她提出要打光屁股的要求。不太記得當時的感覺了,不過我想應該就是很窘吧,想說好卻又想維持姊姊的尊嚴(?)。
但她是我小時後辦家家酒的玩伴中,唯一一個有提出這項要求的,讓我不禁覺得我該不會無形中培養出一個女主動了吧!

再來就是我曾經喜歡過的一個男生,是個大我四歲的大哥哥(關鍵字!),幽默、風趣、人又溫柔。重點是,和他聊天充滿了幻想點阿!!(不是這樣的吧大姐)
沒吃飯=>妳皮在癢了!
生病不看醫生=>下次見面再跟妳算!
有輕生念頭=>妳要是真的跑去做什麼,我會很生氣,打妳一頓屁股都會!
對不起以上是錯誤示範,高中時有中二病請勿見怪......
總之呢,在我的觀察下,這似乎就是他的說話習慣,不只是對我,所有比他年記小而且跟他還頗要好的女生他都會這樣說話,只是視情況說得多或少吧,現在偶爾看到他這樣跟其他人互動還是會覺得很有趣呢。

有別於第二種的只出一張嘴(?),最後一位就是行動派的
其實我覺得這種好像還滿常見的說,感覺日常生活中還滿容易看到的。這位先生是大學時認識的朋友,他和女朋友互動有個習慣:拍打屁股。
當然不是真打,但就是開玩笑假裝懲罰性的拍一下。就我看過他交過兩任女朋友,都可以時常看到這個習慣出現。也許旁人看來,就只是情侶間親密的互動,但每次我看到還是會在心裡偷笑。

撇開第一個例子中那位(可能被我培養成主動的)妹妹不說,後面兩個例子,有時候我會想,是因為我喜歡sp,所以這樣的觀察被放大了呢?還是人家本身就是同好,卻不介意說出這些關鍵字或做出這些動作?(噗)

或者,有沒有可能,其實很多人都擁有那第四片葉子,只是自己沒有發現呢?


延伸閱讀:
小寒〈原來我們這麼近〉 

5 則留言:

  1. 從以前到現在,我是完全沒見過身邊有誰可能會是同好,或者說我根本也沒仔細去觀察過,但這篇文章讓我有聯想到其它的地方與感觸。

    當第一次意識到還有別人擁有相同興趣的時候,內心起初是訝異,接著便伴隨著驚喜,對於原本只是單獨個體的自己,在封閉小徑中的躑躅摸索後終究接到了道路,對於展開在眼前之世界似乎的確激發出「處處是同好」的喜悅念頭,於是我投身在這世界中來回奔走。

    後來我發現也許世界是寬廣的,但道路卻是分歧與錯綜密佈,尤其在愈接近指向期望與美好的目的地之時。當我走在大道上,與獨步小徑並無二異,開始思考原來處處是同好並不是件喜悅的事,但意思並不是倒反過來認為是不值得高興的事。

    而是在發現這個世界後,處處是同好成為了「事實」,當我們以不同的方式去碰觸事實,對應的變化產生各種情緒波動,其中自然有喜悅,也不乏有傷心難過。因為是事實,所以現實:有些人走的順暢,有些人走的簸跛;有些人能被人眷顧,有些人則要經歷眾裡尋他千百度。

    最後我選擇停下坐在路邊,靜止不了世界的運作但靜止得了自己的腳步,心中想著也許保持這樣的姿態我能看到更多美好的事物…..比如說欣賞原PO的文章(這絕對不是因為離題離太大才故意說的)。

    回覆刪除
  2. 我很喜歡樓上匿名的留言,反覆讀了3、4次。

    回覆刪除
  3. To匿名

    一直在思考這篇留言該怎麼回

    你說的狀況在我身上並沒有遇到過,因為我本身是個很容易“接受事實”的人
    發現有人也有相同的喜好時,是驚訝(喜)的
    但對於這個世界的樣貌,我很平靜的去接受。我沒有投身於其中來回奔走,而是躲在樹叢中,透過縫隙去觀察、了解、接受我所看到的一切。

    “......當我們以不同的方式去碰觸事實,對應的變化產生各種情緒波動,其中自然有喜悅,也不乏有傷心難過。因為是事實,所以現實:有些人走的順暢,有些人走的簸跛;有些人能被人眷顧,有些人則要經歷眾裡尋他千百度。”
    我很喜歡這段,就像我們在最初認識這世界的方式是不同的,所以現在你選擇停下腳步,用另一個角度看這世界;而我,剛離開樹叢,感受這世界的流動。

    回覆刪除
  4. 在我國小的時候,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
    我一直都記得我們在她家玩遊戲,他會叫他姊姊當老師
    我們當學生,不乖的學生就要翹起屁股挨打,
    我一直在懷疑他是不是也是同好。

    回覆刪除
  5. To: Wang
    真好!我從小都是跟比我小的弟弟妹妹玩
    感覺亂沒尊嚴的(遮臉)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