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這是真的。

有個村莊的小康之家的女孩子,生得美,資質聰慧,被送往城裡的私立中學栽培。那年她不過十五六歲罷,是某個春日的午休時間,她立在訓導處門口,手扶著牆壁,微微顫抖著。隔壁班的男孩子同她見過面,可是從來沒有打過招呼的,他走了過來,離得不遠,站定了,輕輕地說了一聲:「噢,你也在這裏嗎?」她沒有說什麼,他也沒有再說什麼,站了一會,分別被喚入了門內。

就這樣就完了。

這女子畢業後就不知轉徙何方。那男孩子,一直記得當時那一回事,常常說起,在那春天的午休時間裡,在訓導處門口,那女孩子。他不知道她是犯了什麼錯,更忘了自己是為了什麼挨打,只記得女孩子翹起的屁股,以及揮打在她裙擺上的板子。

他走進熟悉的那間俱樂部,想找個同好聊聊,打發讓人寂寞的夜晚。朋友介紹他們認識,他抬頭一看,這麼多年了,那是他始終不能忘卻的身影。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唯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裏嗎?」

 

2 則留言:

  1. 張愛玲的那句突然變調了XD

    回覆刪除
  2. 補一首我很喜歡的,劉若英的歌《原來你也在這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KS0jtkDLKM&feature=related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