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

袖裡乾坤

挑高兩層樓的大廳裡沒有桌椅,只有十幾張陳列著商品的地墊,每塊地墊各有一人顧攤,倒也像是擺起了跳蚤市場。二樓的三面牆上,加起來共八扇門,每一扇門後都是客房。

明莉聽完了說明,也不急著逛攤,觀察起周遭的人們。


逛攤的人們舉動形形色色。有人輕鬆的四處看看,有人在兩三個攤位間遲疑,也有人馬上選定攤位,上前交涉。

而這交涉手法,正是這次實驗性同好聚會所要實驗的主題。

每當有顧客來到攤位前,指向陳列在地墊上的一件器具,攤商就會點點頭,拿出一個兩頭都開了口的黑色筒狀布套。接著顧客與攤商都將一隻手伸進布套,開始眉來眼去。

布套頻頻動著。

搖頭、歪頭、點頭。

所有關於數目的交涉,都以這種方式進行。

等到雙方都點頭,可能還會加上顧客的微微低頭臉紅作為點綴。

於是攤商捲起地墊,表示暫時停止擺攤。再一手提著器具,一手牽著顧客,在眾人的矚目下走上二樓,將掛在門把上的「可使用」牌子翻轉過來,露出另一面的「使用中」,然後進入客房。

明莉欣賞著眾人看著這一連串過程時臉上的神情,想像著自己等一下要進行的交涉,不由得笑逐顏開。

「貪吃鬼,妳別只顧著看。」說話的是一名短髮女子。
「再不快點,好攤都要被搶光囉。」與馬尾女子。
「貪吃鬼沒得吃~貪吃鬼沒得吃~」以及一名面容稚氣的女子。

明莉轉頭一看,是三位剛認識一陣子的朋友好心提醒她。但仔細一看,才發現這三位朋友都已經挑好了攤位開始交涉,明莉不由得苦笑。

「誒我們還要寫報告,全都一起跑去吃,好像不太好吧?」

三人立刻反駁。

「對吼。那,當然就妳留著啦。」
「也對,誰叫妳上次一個人把甜頭都獨佔去了。」
「佔超~~多的。」

明莉只能再度苦笑。心想,現在還是先觀察人們吧,畢竟光是看著人們臉上的反應,都覺得趣味橫生,百看不膩。

等她們三個出來,再看我怎麼交涉得嚇死攤商,羨慕死她們。


(完)

--

照慣例我又要自行宣告放假了。預祝大家新春快樂,我們年後見 :)

啊啊啊好想吃吃看河豚(啥)


2 則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