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如果,同好就在妳身邊

桂枝一直很喜歡玉蘭這個學妹。喜歡她亮澄澄的眼睛,雖然相處的過程中總覺得哪裡不太對勁…

桂枝正思量著,突然被一聲大喝嚇得回過神來。她隨著指導老師憤怒的眼光看到旁邊那張殘破的畫作。

呃…她昨天有弄出這麼大的洞嗎?

「所以是誰幹的?」管它的,這不重要,事態發展可說一如她預期。

「是我!」桂枝竭力維持聲調的平穩、控制自己急欲飛奔的腳步。雖然技術上有一點小小的失誤,但她並不以為意。

放慢~別急~到老師跟前的這段路再怎麼長也總算要到了。她蟄伏(或說不屈不撓)了一年多,從看到社團招生口號、到多次試圖踩線,終於……。

「不!是我」是玉蘭的聲音。

桂枝詫異的回頭。

她好不容易破壞了自己最討厭的一幅參展作品,備了幅新的,順便....這麼個一箭雙鵰的完美計劃…

她警告似的瞪了玉蘭一眼:妳別在這緊要關頭來搞破壞!

玉蘭好似沒有接收到她的訊息,一派輕鬆的回望:好機會人人搶啊學姊,我這也是一箭雙鵰:既博美名、又得所願。

兩人眼神角力了好半晌,老師發話了:

「真是感人!我看,就讓學妹有表現的機會吧!」

不~桂枝在心底吶喊。她一年多來好不容易…莫不這是她百般算計的懲罰嗎?

桂枝眼巴巴的看著玉蘭霸占了她的位置,一邊安慰自己:這只是巧合巧合,人家也是好意,萬萬不可以小人之心…。直到玉蘭投以她滿足的眼神。

這是挑釁!絕對是!她越想越後悔,跟玉蘭相處不是不對勁,是簡直太對勁了!

從她探問招生口號時閃爍光芒眼神到聊到喜愛的小說、古裝劇時若有似無的熟悉感。真該及早防範的!!

從那天之後,桂枝看到玉蘭就覺得討厭,她知道自己不該表現的活似糖被搶走的小孩,但她按捺不住。總是在酸言酸語說出口後才意識到自己應該感謝這個糖果搶匪─至少大家都是這麼說的。

她以為和玉蘭之間就此永無寧日了。直到那天中午練完球,有人「砰!」的從身後撞倒她。

「學姊!」聽到玉蘭的聲音,「妳這個!」桂枝立刻把剛剛吞下去的咒罵吐出來。

「我後悔了,」玉蘭說完整個人壓在她的身上,然後開始拿木條砸她。「欠債總是要還的,我都做到這樣了妳還有什麼不滿嗎?」

妳也知道欠債啊、唔!簡直是亂無章法啊學妹,桂枝想著。

過了半晌,「我沒有什麼不滿了」桂枝終於回答「嘖!沒聽過孔融讓梨的故事嗎?」

宣告恢復邦交。
----------------------------------------------------------------------------------------------------------------
傳說總是經過美化的,沒有感人的姊妹情,只有很餓的學姊遇到更餓的學妹。


這是學姊幻想的原型,也是我私心認為的真相。可能是認識的學姊都太親切太友善了,我覺得比起互相餵食,彼此搶食無疑更合乎現實啊(茶)

2 則留言:

  1. 照行情不是學姊要先不告而別,然後學妹浪跡天涯把學姊抓回來打一頓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太麻煩而且學姊也等太久~
      這是學妹的體貼XD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