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亂點兵器譜 - 曲棍球拍

當然不是真的曲棍球桿,只不過講「曲棍球桿狀木拍」總不免冗長了些,就乾脆叫曲棍球拍吧,反正知道意思就好。

(照慣例,內有工具圖)


用說的太麻煩,看圖比較快。

長得很像曲棍球桿的前半截。

首先來看看規格。這把曲棍球拍的材質是楓木,長18吋,厚5/8吋,重約120公克。寬度比較複雜,實際可用於擊打的拍面約有5吋長,最寬處約2吋,最窄處約1吋半。

會買這個當然是因為被米米介紹的全聯拍刺激到而且我一直沒買到,但我對全聯拍這種不能翻面所以只能固定往左彎的角度不免有點疑慮,所以就想找一把有類似效果但兩面都能用的純正(?)打屁股器具。

那麼實際使用上又是如何呢?

首先,120公克的重量,搭配上長柄、偏前的重心與偏小的拍面,讓它不但揮起來輕便,又可以讓威力集中,而且在打擊部位上又有很大的變化空間,實實在在又是一把木拍界的馬鞭。

彎曲的角度也確實有它好用的地方,但嚴格說來,是只有找到特定幾個方便施力的角度時會特別好用,施力對不正的時候就會變得很彆扭,說起來算是好壞參半。

另外還有個缺點就是不太適合OTK使用。本來18吋的長度是勉強可以用在OTK的,但由於這把曲棍球拍設計上就是只適合用最尾端的拍面擊打,整體長度就變得有點累贅。雖然可以握短一點來用,但這也只是把累贅的部分從前面換到後面而已。

考慮到以上種種,這把曲棍球拍主要大概有以下幾種用途:

1.胡鬧

有這樣的造型,當然要用打高爾夫球或曲棍球的動作來鬧一下,但可別真以標準的雙手握持揮桿姿勢真的發力,否則打出不該有的傷勢可別怪我。

2.自用

對,由於柄太長了點,除非故意要搞站著打跪趴的小被這類情形,不然打人時未必比一般普通造型的標準或長柄木拍方便多少。但拿來打自己屁股就非常順手了,可能比全聯拍更順手。這根本是陰謀啊太太!

咳,言歸正傳。

結論是,這把產品基本上只適合知道自己在買什麼東西的人買。具體來說,就是不適合作為主力兵器,但想搞怪或是實在不想在打自己的時候練瑜珈,就不妨換換口味打一場曲棍球囉XD

5 則留言:

  1. 感覺如果交到cosФ(?!)手中他又會覺得以往的人生都白過了啊!!! XDDDDD

    回覆刪除
  2. .....有種躺著也中槍的感覺
    (不過在圈內的話 中的大概不是槍吧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躺著也中拍。

      躺著不好,還是趴著吧~

      刪除
    2. 推趴著~
      你甚至還可以選擇要flat on stomach或bend over等各種姿勢,
      我們設想超周到 ;)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