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亂點兵器譜 - 小魚拍


總覺得經常在介紹大艦巨砲,這次換換口味,介紹一下我手上最小把的木拍。

由於(我覺得)Woodrage這把小木拍的形狀像一條小巧可愛的魚,所以幫它取過一堆綽號,像是魚、木魚、掌心雷等族繁不及備載。但是某位同好堅持稱它為落花生,就讓我不禁想為它叫屈了(←啊你取的那幾個綽號就有比較高明嗎?)

(照慣例,內有工具圖)

首先介紹外觀與基本規格。


長10吋,寬3吋,厚3/4吋,重約200公克。材質是橡木。


還是提供個比例尺吧。
如圖與規格所示,這把小魚拍非常小巧,但該有的功能都沒少。最寬處有三吋的寬度,剛好夠對單邊的Sit Spot製造飽滿的打擊感。拍面小也讓打擊力道相對集中,搭配上四分之三吋的厚度,想製造強烈的痛楚其實是沒有問題的。

尺寸袖珍更是一大優點,輕輕鬆鬆就能塞進各種尺寸的包包甚至衣服口袋。而且如果買的不是次級品版本,還會附送保護套,讓人可以更放心帶著它上天下海,在伴侶以為你沒帶工具的時候拿出來製造驚喜(有這麼愛演嗎?)

此外小巧的尺寸也讓它用起來與打屁股良伴有幾分相似,特別適合短兵相接,無論姿勢或手的位置都會更親密。更重要的是,一把小小的拍子就能打得小被死去活來,這種扮豬吃老虎的感覺實在很妙啊。

※最後囉唆一下,其實一開始我對這把木拍用得很不習慣,還自以為是手掌尺寸不對。後來才發現問題出在我想用手掌整個包住握柄最寬的部分,這種握法會有點彆扭,總覺得手掌中有一團太硬又太大的東西十分礙事。 如果大家也有這個困擾,建議可以換個拿法,也就是自然而然去掐住脖子最細的部分(應該不會有人誤會,但基本上還是講一下,這裡指的是木拍的脖子XD),有需要的話還可以把食指貼上拍子背面,增加對打擊力道的控制性。


6 則留言:

  1. 把食指貼上拍子背面有種桌球拍感 XD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怎麼突然跑出試用心得XD
      不過這把是厚版的,可能會死得更透一點~

      刪除
    2. 咦 有分喔??
      我看網站看不出來耶
      不是單一尺寸嗎?

      刪除
    3. 跑去查了一下網站才發現薄版(1/2吋厚)也已經變成絕版的夢幻逸品了XD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