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新年新希望-一決雌雄

2012的第一個小時,天氣很冷,但我的身體是熱的。被打的地方熱,臉上也燒得發燙。
一躺到棉被裡我就裝死,學姊說什麼我都當作沒有聽到,直到聽到她均勻的呼吸聲,我才放鬆下來跟著進入夢鄉。

從那天起,學姊看到我總是熱情、愉快地打招呼,同學和學弟妹都相當訝異,沒想到讓學姊指導之後,我就和學姊打成一片了。

不只是打成一片,還打得火熱咧!


縱然學姊相當熱情,我還是能避就避,直覺告訴我和她扯上關係我只會被吃死死!
對於她一切有意無意的暗示我都採取裝死不理會的冷處理,像是:
「嘖嘖,學妹妳東西又忘了收!」
「學妹妳Data這樣整理不行啦,上次不是才跟妳說過嗎?」
「學妹,週末要不要來我家?」
前兩句後面會小聲地加上「該打!」,而最後那句不用加上任何話就夠嚇人了。每次遇到這些,總讓我羞得面紅耳赤。
就這樣,我們維持恐怖平衡的關係,結束這回合,呃,是這學期。

年假後,初五開工那天大家回到實驗室,實驗室也重新排了一次值日生,我毫不意外地看到我和學姊的名字排在一起,還是第一組。
「好好喔!我也想跟莉雯學姊一組。」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到我身旁看值日生排班表的學弟說。
「呵呵......」我尷尬地笑笑。
我情願跟你換!
學姊們的關係都很好,不用想也知道這班表為什麼會這樣排,想換?做夢去吧!
「啊,怡珊妳在這裡呀!」學姊的聲音傳來,說人人到!
「嗯。」
「今天晚上有沒有空,我們要配藥。」
值日生第一組、第一天就要配藥,你們全部都串通好的對吧!對吧!
「嗯,好。」我可以說不好嗎?!

才剛過完年,大家都沒排什麼實驗(那為什麼會把藥品用完啊!),早早都離開實驗室了,只剩下我跟學姊在配藥。
整個晚上我都戰戰兢兢,深怕拿錯、加錯了什麼藥品,不只毀了一鍋藥,也毀了我的屁股!
進行到最後的加熱階段,收拾好瓶瓶罐罐後,我們在實驗桌旁坐下等反應進行。
學姊好心情地哼著歌,而我也因整個晚上都沒有犯錯,沒給她趁機損我的機會,心情上放鬆許多。
「學妹,妳打算躲我躲到畢業嗎?」學姊趁我不備,冷不防射了一箭過來。
都這麼晚了,算我求妳!休戰好嗎!
「學姊......妳怎麼就這麼確定我是被動?搞不好我是雙向、或是主動啊。」我決定不正面迎擊。
「妳有聽過海兔嗎?」學姊問,我搖頭。
「海兔這種生物是雌雄同體,而交配的時候還是得有一方扮演雌的,一方扮演雄的,對牠們來說扮演雌的要耗費許多能量與風險,相當不划算,那麼兩隻海兔要交配,該怎麼決定雌雄呢?」學姊嘴唇上揚,根據經驗這不是個好兆頭!
「牠們打架。」學姊繼續說,笑容越來越燦爛「誰打贏了,誰就是雄的!」
我馬上聯想到跨年那天......
八成是看到我驚嚇中帶點尷尬的表情,學姊看起來心情好極了!
「不是唷,學妹,不是那天。」
不然是哪天啊!難道我在休息室睡覺時就已經被妳拎起來揍過了嗎?
「從一開始,在氣勢上妳就輸了呀!」她眨眨眼「不管妳是主動、雙向,還是被動都一樣,在氣勢上,妳、是、輸、家!氣勢都輸了,難道妳還想打我不成?」
這不公平啊!嗚嗚,我不玩了,我要回家!
「所以,學妹,今晚要來我那邊嗎?還是妳覺得在實驗室比較刺激?」

所以,我又來到這間我以為我這輩子不會再踏進的小套房。
「好啦,我們來把帳結一結吧!」學姊愉快地坐上沙發,茶几上擺著一排工具,有我上次見到的,也有我沒見過的。看來她上次根本就是故意在家裡到處擺上一兩支來嚇唬我!也表示她今天根本就是算計好的!從值日生排班到必須配藥,根本就是一個挖好等著我跳下去的洞!
而且哪來的帳啊?我沒欠吧?
「學姊,」我仍背著包包,站在玄關處,也許離學姊遠一點會比較容易和她講理,也能讓我在面對她時多一點勇氣。
「就算我是被動,要打我也跟我......商量嘛!又不是小說劇情,說管教就管教......」
「哦?」她歪頭盯著我看。
「現實嘛.......要實踐也是兩個人說好,你情我願呀!」我避開她目光,但她卻站起身向我走過來。
學姊我怕妳!我怕妳!不要過來啊啊啊啊啊!
我本能地後退,直到背抵住門,無路可逃。學姊面向我,兩手撐著門,居高臨下地看著我,而且距離非常、非常的近!
「學妹,」她身上的香水雖然很淡,但很好聞。
「妳不願意嗎?」
「我當然不......」還沒說完就被她打斷。
「要想清楚唷學妹,說謊的代價妳自己也知道,很重唷!」
「我......」學姊妳為什麼要貼這麼近妳犯規妳犯規啦啊啊啊啊啊!
「學妹妳知道嗎?」
我什麼都不知道!
「妳這個人呀,在想什麼,從臉上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喔!」
我全身僵硬得無法動彈,她從我手上拿走包包,帶著我走進客廳。她把我推坐在沙發上,順手把包包也扔上沙發。
她坐了下來,上半身慵懶地側倚著沙發,右手撐著那張漂亮的臉。
「妳知道平常在實驗室,我從妳臉上可以看到什麼嗎?」她左手伸過來順著我的頭髮「妳臉上寫著:學姊好正!好有氣勢!如果她是同好就好了!是充滿氣勢與威嚴的主動姊姊!」她臉上漾著和跨年揍我時一模一樣的笑容。
「妳還要說妳不想被我打嗎,怡珊?」

這場戰鬥我輸了,徹底地。


18 則留言:

  1. 好有氣勢啊><,看得我對面紅耳熱,手足無措……

    回覆刪除
  2. 這種學姐好棒啊!!毫無招架之力~

    回覆刪除
  3. 這種學妹好棒啊!!毫無招架之力~

    ...我是替學姐說的

    回覆刪除
  4. 小高你看到了嗎,重點不是屬性,是氣勢呀!你就好好享"受"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站長大人, 不是這樣的吧 @@

      刪除
    2. 連我都比樓上有氣勢!<( ̄︶ ̄)>

      刪除
  5. 沒錯沒錯,當主的就是要有"氣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氣勢的話,主動都不主動了(攤手)

      刪除
    2. 推這句"沒有氣勢的話,主動都不主動了"

      刪除
  6. 海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回覆刪除
  7. 再看一次後...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我當不成主動...

    氣勢不足啊...!!!

    我需要參加氣勢訓練班~學姊快開班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姊的氣勢是與生俱來的XD
      先練習用下巴看人吧(是在亂教什麼!)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