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不破誓

mimi正在和期末大魔王奮戰,所以今天暫時由我代班,星期六mimi就會戰勝大魔王回來的~


如果是哈利波特迷,看到這標題就知道我說的是什麼了吧?
先前mimi的〈儲思盆〉中有提過這套書,但我今天不是要提魔法世界中的物品,
而是第六集中令人充滿遐想的這段:

「不破誓?」榮恩說,一臉驚訝。「不可能吧......你確定?」
「我確定,」哈利說。「怎樣,有什麼關係?」
「不破誓絕對不能打破.....」
「謝了,這點我自己也想得通,萬一打破了會怎麼樣?」
「會死,」榮恩簡潔的說。「我五歲的時候,佛雷和喬治想騙我發這種誓,我差點就上當了。我剛和弗雷手牽手,爸就發現了我們。他發了好大的脾氣,」榮恩說,眼裡閃動著回憶的光芒。「那是我唯一一次看見爸像媽那樣生氣。弗雷說他左半邊的屁股從此之後就跟以前不一樣了。」
「呃,好,先別管弗雷的左屁股──」
「你說什麼?」弗雷說,雙胞胎走進廚房。


書中內容就這樣往下走了,SP部分這樣草草掠過怎麼可以!(握拳)
榮恩眼裡都閃動著回憶的光芒了,如果是卡通或電影好歹也會有個死小孩被追打的畫面吧!
所以我自動腦補完成了以下這段,如果不合胃口請鞭小力一點(?)

------------------


這是個陽光普照的週末午後。

五歲的榮恩‧衛斯理趴在房間地板上把玩幾天前叔叔送給他的巫師棋,神氣地指揮騎士前進,將另一尊騎士一腳踹倒。

門外一陣腳步聲響起,他的雙胞胎哥哥們一腳踹開半掩的房門,其中一位拿著木棍指向他的額頭。

「這不是小笨蛋榮恩嗎?」拿木棍的男孩說,他身上的毛衣有個“F”。

「小笨蛋榮恩該不會愚蠢到在和自己下棋吧?」另一名男孩說道,他也穿著毛衣,上頭的字母是個“G”。

榮恩抬頭看了他哥哥們一眼,開始收拾他的巫師棋,再不收起來等會兒雙胞胎一胡鬧,這些寶貝就毀了。

眼見這華麗的出場沒有帶來預期的效果,男孩用手上的木棍戳戳榮恩的頭。

「你知道我手上的是什麼嗎?這可不是普通的木頭啊!」

「是支貨真價實的魔杖呢!」另一名男孩接著說,而這句話引起榮恩的注意。

「你們怎麼會有魔杖?」榮恩問,手上收拾的動作也停了下來「比爾的?」

不知怎麼的,這句話又逗得雙胞胎大笑。

「喬治發現爸媽房門沒鎖,媽出去了。」拿著魔杖的男孩說。

「而爸在倉庫裡玩麻瓜玩意兒,你知道的,他會待一整個下午,所以我和弗雷就先跟他“借用”一下。」喬治接口。

榮恩的目光被魔杖吸引著,他們還不到擁有魔杖的年紀。

「借我看看!」榮恩說,雙手朝魔杖伸去。

弗雷馬上將魔杖擲向喬治,當榮恩跑向喬治,喬治又將魔杖傳給弗雷。

「我、想、看、啦!」榮恩跺腳,大他兩歲的哥哥不僅較高,也許是常被母親追著跑,連活動都靈活得多。

「嘖嘖嘖,像小孩子一樣哭鬧可不行,」弗雷拿著魔杖在榮恩眼前晃了晃「你得像個成熟的巫師,才配得上一支魔杖!」說著,他對喬治使了個眼色「首先,我們得定個巫師的契約。」

喬治伸手接過魔杖。「你要證明自己能夠信任,夥伴。」

榮恩傻楞楞的看著他的雙胞胎哥哥們。

「發誓吧!榮恩!用不破誓證明你值得信任!」弗雷的手誇張地上舉,榮恩也傻傻的舉起手,然後被佛雷一把握住。

弗雷握著榮恩的手,拉到與胸口平行的位置,然後以眼神示意喬治拿著魔杖上前......

「你們在幹什麼!」亞瑟的聲音出現在房門口。

他睜大雙眼看著拿魔杖的喬治,然後是嚇傻的弗雷,跟一臉狀況外的榮恩,最後目光落到他們緊握的雙手上。

「你......你們......」他伸出手指著弗雷和榮恩,指尖誇張的顫抖,「你們竟敢......!」

亞瑟的臉快速地脹紅,額上還有青筋在跳動。弗雷慢慢鬆開榮恩的手,雙腳也悄悄向喬治方向移動,他從沒看過他爸氣成這樣,就連上次他和喬治差點炸了他爸一倉庫的麻瓜玩具,他爸都沒這麼激動。這說明了:情況相當不妙!

亞瑟那彷彿可以殺死人的目光緊抓著弗雷不放,榮恩趕緊蹲下來收拾巫師棋,雖然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但直覺告訴他快點收就是了。

「呃......爸,這我可以解釋的......」弗雷開口,想緩和亞瑟的情緒。

「他是你們的弟弟啊!」亞瑟像是爆發般的怒吼,他一把搶過他的魔杖,原本躺在客廳茶几上的除塵撢“咻”的一聲經過樓梯一路竄進榮恩房內。

亞瑟收起魔杖,右手緊抓除塵撢,向著離他較近的喬治的屁股一陣亂打。

「你們是想害死他嗎?不破誓!你們真敢!」他邊打邊罵,左手向前探去,想抓住不斷閃躲的喬治,但撲了個空。喬治踏上榮恩的床,跳到房間的另一頭。

接著他眼角目光捕捉到想從門口逃離的弗雷,他大步一跨,緊緊抓住弗雷的左手臂,右手上的撢子毫不遲疑地揮下。

「連魔杖都敢偷拿!你媽知道會怎麼說啊!」

弗雷大聲慘叫著,閃躲不了只能拼命往前跑,但左手被亞瑟緊緊抓住,只能以亞瑟為圓心繞著圈閃避撢子的攻擊。

「你還跑!不准再跑了!」亞瑟怒吼,但弗雷哪肯聽,而這樣閃躲讓亞瑟手上的撢子失了準頭,全打在弗雷的左屁股上。

喬治在牆角看著弗雷慘叫,但剛剛屁股上挨的那幾鞭讓他實在沒有勇氣上前幫忙。

終於,亞瑟停下抽打。他大口大口的喘氣,左手仍緊抓弗雷不放。

「你!」亞瑟手上的撢子指向剛收好巫師棋,塞到床底的榮恩,嚇得他瑟縮了一下。

「去院子玩,我去找你才准進來,記得把門帶上。」

榮恩像要被追殺一樣,飛快地衝向門口,拉上房門。他最後看見房內的景像,是亞瑟鬆開弗雷的手臂,拿出魔杖走向房門,得到自由的弗雷雙手揉著屁股,跳到牆角的喬治身旁。

然後門“喀搭”一聲,鎖上了,亞瑟用魔法鎖上房門,就算弗雷或喬治逃到門口也打不開。

榮恩一步步走下樓梯,還可以聽到亞瑟在房間內吼著。「現在你們給我過來,自己過來!你們不會想要我用全身鎖咒對付你們吧!啊?」

榮恩在院子裡度過一段無聊的時光,還差點被地精咬了一口,他發誓等他長大一定要將他們全部扔出圍牆外!

一刻鐘之後,亞瑟從榮恩房間的窗戶探出頭,告訴榮恩他可以回到他自己的房間了。

當他快走到自己房間那層時,弗雷和喬治與他擦身而過。兩人都脹紅著臉,雙手在屁股上揉著,一跛一跛地回到他們自己的房間。

2 則留言:

  1. 我可以對期末考說:"整整石化"嗎 QQ

    回覆刪除
  2. 對老師說"空空遺忘"可能比較快XD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