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

修道院 01

這天明莉來到了偏鄉海邊山坡上的一座修道院。

修道院前半是庭院,兩側有著一公尺出頭的矮圍牆。主要建築物所在的後半部分,則有五、六公尺的高牆圍住,讓人無法一窺究竟,連聲音都傳不太出來。正門旁的矮牆上則有著一塊牌子,寫著「嚴規洗心會」五字。

明莉看著這光景,自言自語起來。

「既然知道這修道院是圈內的設施,光想像這高牆後是怎麼個嚴規法,就可以配三碗飯了說。」





「謝謝您的誇獎。圈內這個說法,稍稍有些不恰當就是了。請問是黑木小姐嗎?」

應聲的人是一名年紀三十歲出頭,身穿樸素長袍的女子。她身材略高,面容嚴肅,但並不顯得刻薄。

「啊,我就是。您是?」
「我是敝院副院長月岡。我帶您去見院長。」
「不好意思,還勞駕您。」
「這邊請。」

這位副院長雖然不至於不苟言笑,但似乎不想在此多聊,沒招呼幾句,就領著明莉進了內門。

高牆內有著一棟寬度有個三、四十公尺,長度可能幾乎加倍的三層樓建築。她們走進建築物內,經過面向中庭的一面只有整排柱子的長廊,來到了標示「院長室」的一扇門前。副院長敲了敲門,一個意外顯得很有活力的嗓音說了聲:

「請進。」

剛走進院長室,就有一名年紀比明莉大不了幾歲的女子跑上前來,握住她的雙手說:

「妳就是明莉吧!」
「咦?啊,嗯」
「聽她們三個說起妳的英雄事蹟,聽得我可有多羨慕,一直好想見見妳呢!」
「啊、啊哈哈……」
「咳、咳!院長,我帶黑木小姐來了。」

院長室內沒有別人,看來這位就是院長了。


(待續?)


3 則留言:

  1. 覺得風格很有畫面,有一種好像曾經看過這樣的電影場景,
    三碗飯,好餓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畢竟修道院本來就是很好妄想的題材啊

      倒是改天來加掛個貪吃鬼系列標籤好了XD

      刪除
  2. 圈內設施讓人好想體驗一下www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