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台中一日遊

 大家好,我是Levi,帶了一批黑黝黝的古董在角落擺炫耀攤的那個就是我。

 不好意思最近嚴重睡眠不足,連上台前已經想好的一句話,都當機了好幾秒才擠出來,相信跟大家聊的時候也有閃退過幾次。倒不是因為害羞啦,真的就是腦袋當機啊哈哈哈哈(←是有比較好嗎?)

■自我介紹

 說到這自我介紹,以前我曾經跟朋友討論過這件事。朋友認為不該逼任何人回答任何不想回答的問題,我雖然大致同意這句話,卻又覺得如果什麼都不說,交流起來未免太無味。

 這兩者之間的平衡點在哪裡,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自我介紹的種種好處與難處,也早已講得要讓人耳朵長繭,我也就不拿來灌水了。

 在我參加過的幾次第四片心形葉Munch之中,這還是第一次完全不強制參加者自我介紹。從結果來看,我覺得這是一次很成功的躍進。在長年累積出來的默契之下,更接近了兩全其美的境地。

 透過這個不強迫但大家都還頗為踴躍的自我介紹,每個人大致都能在自己家門前備妥幾塊敲門磚,讓彼此之間多少找得到一些話題開始聊,卻又不必承受那麼強烈的被逼迫感。相信即使是差點被捏死的sm○g(<--真佩服我自己能把馬賽克打得如此沒誠意),聽到最後一個可選的問題時,也會覺得身上的壓力消失了吧 XD

 除了謝謝主辦人煞費苦心,也要謝謝每一位參加過的朋友。這樣一個沒有壓力又能有實質交流的空間,是大家一起營造出來的。

■讀者

 咳,上面講得冠冕堂皇,但我這次的心態完全就只是來玩的。與會的大部分時間我都泡在器材展示區,偶爾想起好歹該跟老朋友敘敘舊、跟新朋友打打招呼,才跌跌撞撞的滑出去晃了幾圈。

 雖然這次我難得幾乎跟每個人都聊過幾句,幾乎可以寫出點名文,但照慣例我那樣寫往往都會搞得不倫不類,所以還是偏心只提一位新朋友吧(喂)。

 根據這位第一次參加的朋友所說,他是從一年前左右開始成為我們的讀者。不是透過朋友的介紹,是自己在網路上搜尋到的。對這次的活動,也是自己一個人報名參加。

 這讓我頗有些感觸。想當年,我們不也差不多都是這麼走來的嗎?

 從網路世界的汪洋中找到這麼一小塊地方,產生一定程度的認同(至少願意繼續收看),還鼓起勇氣報名參加實體聚會。這每一步都不是理所當然會接著走下去的。而知道當初將我們從茫茫人海中聚集到同一個地方來的某種燈火依然亮著,也就讓我覺得格外欣慰。

 當然了,即使各位與會的朋友不一定有忠實收看本站文章,那也沒有什麼關係。既然有緣一起交流,不也就夠了嗎?

■再來一次

 不重要但我想不到怎麼收尾所以再來一次。我是純炫耀不販賣的軍火奸商Levi,覺得不好念的話可以叫我另外一個花名「咬人貓」。歡迎大家多來聊,常來坐~


再炫耀一次 XD

4 則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